QA的选拔与培养

原创:王东升
QA选拔是一个挺大的话题,相信带队和参与面试的同学有自己的视角和思考。最近不少同学承担起了负责和面试的职责,一起探讨了这个话题,这篇文章将我们探讨的内容记录下来。从需求的角度探讨下QA面试筛选原则以及在培养选拔过程中的思路。正向的选拔与培养对双方均有易处,有望创造更多的价值。

公司需要什么样的QA

公司为什么需要QA呢?有的同学说“为了测试项目”,有的同学说是“配合开发保证项目质量”。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确实有很值得赞赏的回答,其中有同学回答是这样的“保障产品质量,提高迭代效率”。
以质量和效率为核心目标,在实际的工作中QA承担的职责各个公司会有些偏差,承担以下职责是比较常见的:需求共识的确认,辅助提升开发过程效率,测试过程进行,质量改进,效率相关的工作协调。
那具备什么才能和特质的人才能保障产品质量和提高迭代效率呢?以下几点是必须的:
1.逻辑清晰,逻辑是做好QA非常重要的特质,覆盖完善需要逻辑,沟通顺畅也需要清晰的逻辑。
2.积极主动,我们进入的互联网公司职责不像过去产品线工人那么清晰明确,积极主动的承担责任是完成任务、提高团队能力的主要特质。QA在生产过程中责任重要,如果只是默默傻等绝对不会得到好的结果。
3.目标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积极的将事情做好,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大行业从业者的一个重要要求。
4.有接受新事物的热情,我们的业务或者技术常常处在一个不断探索的境地,热爱改变才能接受这种快速的变化。
5.必要的专业知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