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简易版 UDP 多人聊天室

【代码】Java 简易版 UDP 多人聊天室。

2023-12-07 11:14:31 706

原创 Java 简易版 TCP(一对一)聊天

【代码】Java 简易版 TCP(一对一)聊天。

2023-12-07 10:18:00 819

原创 Java的第二十一章:网络通信

网络程序设计编写的是与其他计算机进行通信的程序。Java 已经将网络程序所需要的元素封装成不同的类,用户只要创建这些类的对象,使用相应的方法,即使不具备有关的网络支持,也可以编写出高质量的网络通信程序。

2023-12-05 19:14:56 1257

原创 美丽的时钟

【代码】美丽的时钟。

2023-12-01 20:09:28 478

原创 Java 的第二十章:多线程

Thread 类时 java.lang 包中的一个类,从类中实例化的对象代表线程,程序员启动一个新线程需要建立 Thread 实例。Thread 对象需要一个任务来执行,任务是指线程在启动时执行的工作,start() 方法启动线程,该工作的功能被写在run() 方法中。例:让线程循环打印1~10的数字。

2023-11-27 14:30:07 1207

原创 Java 简易版王者荣耀

【代码】简易版王者荣耀。

2023-11-26 19:15:48 87288 62

原创 飞翔的小鸟

【代码】飞翔的小鸟。

2023-11-21 14:42:56 331

原创 Java 拼图游戏

【代码】Java 拼图游戏。

2023-11-19 18:18:23 265

原创 Java的第十九章:Java绘图

Graphics 类是所有图形上下文的抽象基类,它允许应用程序在组件以及闭屏图像上进行绘制。Graphics 类封装了 Java 支持的基本绘图操作所需的状态信息,主要包括颜色、字体、画笔、文本、图像等。Graphics 类提供了绘图常用的方法,利用这些方法可以实现直线、矩形、多边形、椭圆、弧形等形状和文本、图形的绘制操作。另外,在执行操作之前,还可以使用相应的方法设置绘图的颜色和字体等状态属性。

2023-11-15 15:01:35 336

原创 贪吃蛇和俄罗斯方块

【代码】贪吃蛇和俄罗斯方块。

2023-11-15 13:31:04 89

原创 Java的第十八章:Swing 程序设计

Swing 主要用来开发 GUI 程序,GUI 是应用程序提供给用户操作的图形界面,包括窗口、菜单、按钮等图形界面元素。Java语言为 Swing 程序的开发提供了丰富的类库,这些类分别被存储在 java.awt 和 javax.swing 包中。Swing 组件是完全由Java语言编写的组件。因为Java语言不依赖于本地平台(即操作系统),所以 Swing 组件可以被应用于任何平台。

2023-11-07 21:29:23 165

原创 Java的第十六章:反射与注解

/用于字段、方法和参数@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在运行时加载Annotation到JVM中//定义一个没有默认值的String型成员//定义一个具有默认值的Class型成员@Field_Method_Parameter_Annotation(describe="编号",type=int.class)//注释字段int id;

2023-11-02 10:40:28 101

原创 Java的第十三章:枚举类型与泛型

Object类最上层的父类,很多程序员为了使用更为通用,设计程序时通常使传入的值与返回的值都以Object类型为主。当需要使用这些实例时,必须正确地将该实例转换为原来的类型,否则在运行时将会发生ClassCastException异常。为了提前预防这种问题,Java提供了泛型机制。语法如下:类名.public class Book {//定义带泛型的Book类//类型形参:书籍信息public Book(T bookInfo) {//参数为类型形参的构造方法//为书籍信息赋值。

2023-10-24 11:02:04 86

原创 Java的第十五章:I/O(输入输出)

流是一组有序的数据序列,根据操作的类型,可分为输入流和输出流两种。I/O流提供了一条通道程序,可以使用这条通道把源中的字节序列送到目的地。Java有数据流处理输入/输出模式,程序从指向源的输入流中读取源中的数据,源可以是文件、网络、压缩包或其他数据源。输出流的指向是数据要达到的目的地,程序通过向输出流中写入数据把信息传递到目的地。输出流的目标可以是文件、网络、压缩包、控制台和其他数据输出目标。

2023-10-19 16:54:23 91

原创 Java的第十七章:数据库操作

1、select 语句select 语句用于从数据中检索数据。语法如下:SELECT 搜选字段列表 FROM 数据表名WHERE 条件表达式 GROUP BY 字段名 HAVING 条件表达式(指定分组的条件)ORDER BY 字段名[ASC|DESC]2、insert 语句insert 语句用于向表中插入新数据。语法如下:insert into 表名[(字段1,字段2...)]values(属性值1,属性值2);3、update 语句update 语句用于更新数据表中的某些记录。

2023-10-12 12:19:33 158

原创 Java的第十四章:lambda表达式语流处理

流处理的接口都定义在 java.uil.stream 包下。BaseStream 接口是最基础的接口,但最常见的是BaseStream 接口的一个子接口——Stream接口,基本上绝大多数的流处理都是在Stream 接口实现的。Stream 接口是泛型接口,所有流中操作的元素可以是任何的对象。因为所有集合类都是Collection接口的子类,如ArrayList类,HashSet类等,所有这些都可以进行流处理。例如://创建集合//获取集合流对象。

2023-10-12 12:18:54 143

原创 学生管理系统

查询student表中电话以182开头的所有学生信息(SQL要用到模糊查询like)查询student表中电话以139开头的所有学生信息(SQL要用到模糊查询like)2、创建student数据表包含 id、name姓名、tel电话、sex性别字段。values(1,'王敏','18207042633','女'),(7,'程兆兰','15907042633','女'),(3,'刘晨','13107042633','男'),(2,'李勇','18257542633','男'),

2023-10-04 14:51:14 94

原创 学生选课系统基础版

集合中的元素,可以是任意类型的对象(对象的引用);如果把某个对象放入集合,则会忽略他的类型,而把Object处理。泛型则是规定了某个集合只可以存放特定类型的对象,会在编译期间进行类型检查,可以直接按指定类型获取集合元素。Collections工具类是 Java集合框架中,用来操作集合对象的工具类,也是Java集合框架的成员。sort()(排序)方法。

2023-09-20 21:42:11 86

原创 Java的第十二章:集合类

java.util包中提供了一些集合类,这些集合类又被称为容器。提到容器不难想到数组。集合类与数组的不同之处:数组的长度是固定的,集合的长度是可变的;数组用来存放基本类型的数据,集合用来存放对象的引用。

2023-09-14 22:13:57 63

原创 Java简易版的炸金花

【代码】Java简易版的炸金花。

2023-09-14 22:13:27 117

原创 Java复习三

throw——将产生的异常抛出(动作)throws——声明将要抛出何种类型的异常(声明)public void 方法名(参数列表)throws一场列表{//调用会抛出异常的方法或者:自定义异常calss 自定义异常 extends 异常类型{在程序开发中字符串无处不在,如用户登陆时输入的用户名、密码等使用的就是字符串。其实,在前面的章节中我们就已经使用了字符串,例如我们在控制台中输出的 "Hello World" 、 "imooc" 、"爱慕课"等。

2023-09-07 22:54:54 56

原创 Java复习二

类的特征和行为类是抽象的概念,是对象的模板对象是具体的事物,是类的具体实例化面向对象编程面向对象编程是利用编程方式体现出现实中类与对象从已有现实的类中定义程序中的类从类创建具体的对象创建类的语法:public class 类名{//类的内容创建类的实例对象:类名 对象名=new类名();

2023-09-07 22:50:22 49

原创 Java复习一

运算符是一种“功能”符号,用以通知 Java 进行相关的运算。譬如,我们需要将变量 age 的值设置为 20 ,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告诉程序需要进行赋值操作。Java 语言中常用的运算符可分为如下几种:Ø 算术运算符Ø 赋值运算符Ø 比较运算符Ø 逻辑运算符Ø 条件运算符数组可以理解为是一个巨大的“盒子”,里面可以按顺序存放多个类型相同的数据,比如可以定义 int 型的数组 scores 存储 4 名学生的成绩数组中的元素都可以通过下标来访问,下标从 0 开始。

2023-09-07 22:41:33 69

原创 第三次Java基础知识复习

JDK中定义了大量的异常类,虽然这些异常类可以描述编程时出现的大部分异常情况,但在程序开发中有时可能需要描述程序中特有的异常情况。自定义异常package W;//下面的代码是自定义一个异常类继承Excptionsuper ();//调用Excption无参构造方法package W;//调用divide()方法,传入一个负数作为被除数//下面的方法实现了两种整数相除if (y<0) {//throw new DivideByMinusExcption("除数是负数");

2023-05-29 23:49:19 114

原创 Java的第十一章:常用类库

另外,该类还为实现包范围外的具体日历系统提供了其他字段和方法,这些字段和方法被定义为 protected.Calendar 提供了一个类方法 getInstance0,以获得此类型的一个通用的对象。对于数值型的包装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父类—— Number类,该类是一个抽象类,它是Byte、Integer、Short、Long、Float和Double类的父类,其子类必须提供将表示的数值转换为byte、int、short、long、float、和double的方法。

2023-05-19 17:18:30 321

原创 Java第十章:字符串

compareTo()方法为按字典顺序比较两个字符串,该比较基于字符串中各个字符串的Unicode值,按照字典顺序将String对象表示的字符序列与参数字符串所表示的字符序列进行比较。当调用String类的lastIndexOf()方法时,或从当前字符串的开始位置检索参数字符串str,并将最后一次出现str的索引位置返回。String类的toLowerCase()方法可将字符串中的所有大写字母改写为小写字母,而toUpperCase()方法可将字符串中的所有小写字母改为大写字母。

2023-05-11 22:38:54 283

原创 Java第九章:异常处理

使用Java内置的异常类可以描述在编程时出现的大部分异常情况。除此之外,用户只需要继承Exception类即可自定义异常。创建自定义异常在方法中通过throw关键字抛出异常如果在当前抛出异常的方法中处理异常,可以使用try-catch语句块捕捉并处理,否侧在方法的声明处通过throw关键字指明要抛出给方法调用者的异常,继续进行下一步操作在出现异常的方法的调用者中捕获并处理异常创建自定义异常,在项目创建MyException类,该类继承Exception类。

2023-04-27 23:40:35 140

原创 第八章:包和内部类

import关键字除导入包外,还可以导入静态成员。在Java中每定义好一个类,通过Java编译器进行编译之后,都会生成一个扩展名为.class的文件。成员内部类不止可以在外部类中使用,其他类中也可以使用。匿名内部类是只在创建对象时才会编写类体的一种写法。在一个类中使用内部类,可以在内部类中直接存取其所在类的私有成员变量。如果在外部类中定义的成员变量与内部类的成员变量名称相同,可以使用this关键字。外部类.内部类 inner=outer.new 内部类();使用this关键字获取内部类与外部类的引用。

2023-04-26 22:46:35 39

原创 第二遍Java基础知识复习

在面向对象的思想中最核心是对象,为了在程序中创建对象,首先需要定义一个类。类是对象的抽象,它用于描述一组对象的共同特性和行为。类中可以定义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其中成员变量用于描述对象的特性,也被称作属性,成员方法用于描述对象的行为,可简称为方法。/** 描述人事物* 都是人的共性内容*/int age;//定义int类型变量age//定义speak()方法System.out.println("大家好,我今年"+age+"岁");方法名与类名相同在方法名的前面没有返回值类型的声明。

2023-04-24 15:18:37 71

原创 Java的第七次作业

【代码】Java的第七次作业。

2023-04-05 23:29:20 101

原创 Java第七章总结:继承、多态类与接口

在开始学习使用class关键字定义类时,就应用到了继承原理,因为在Java中所有的类都直接或间接继承了java.lang.Object类是比较特殊的类,它是所有类的父类,是Java类层中的最高层类。getClass()方法是Object类定义的方法,它会返回对象执行时的Class实例,然后使用此实例调用getName()方法可以取得类的名称。定义为final的类不能被继承。将方法定义为final类型,可以防止子类修改父类的定义与现实方式,同时定义为final的方法的执行效果要高于非final方法。

2023-04-04 15:49:09 833

原创 第一遍Java基础知识复习

假设一个游戏程序,程序在运行过程中,要不断的发射炮弹。发射炮弹的动作需要编写100行的代码,在每次实现发射炮弹的地方,都需要重复的编写这100行代码,这样程序会变得很臃肿,可读性也非常差。为了解决代码重复编写的问题,可以将发射炮弹的代码提取出来放在一个{}中,并为这段代码起个名字,然后每次发射炮弹的地方通过这个名字来调用代码就可以了。上述过程中所提取出来的代码可以被看作是程序中的一个方法,程序在需要发射炮弹时调用该方法即可。方法可以看成完成一个功能的,具有独立性的代码的一个小的片段。

2023-03-28 23:56:58 86

原创 java的第六章:类和对象

1、对象对象是事物存在的实体,世间万物皆对象。对象分为两个部分,即静态部分与动态对象部分静态部分:不能动的部分,称为“属性"动态部分:对象可执行的动作,称为“行为”2、类类是统一事物的统称,如果将现实世界中的一事物抽象成对象,类就是这类对象的统称。类是对象的设计图;类是封装对象的属性和行为的载体,具有相同属性和行为的一类实体被称为类。类对象的行为是以方法的形式定义的,对象的属性是以成员变量的形式定义的,所以类包括对象的属性和方法。3、封装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具有以下特点:封装性、继承性和多态性。

2023-03-26 20:17:58 151

原创 java的第五次作业

Java的第五次作业

2023-03-18 16:04:06 47

原创 java的第六次作业

【代码】java的第六次作业。

2023-03-18 11:31:01 43

原创 Java的第五章:数组

数组是具有相同数据类型的一组数据的集合。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具有相同的数据类型。在Java中同样将数组看作一个对象,虽然基本数据类型不是对象,但由基本数据类型组成的数组却是对象。在程序设计中引入数组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和处理数据。

2023-03-17 22:11:19 603

原创 Java的第四章:流程控制

一、if条件语句if条件语句是一个重要的编程语句,用于告诉程序在某个条件成立的情况下执行某段语句,而在另一种情况下语句。判断手机号码是否存在的流程图:使用if....else if语句实现饭店座位分配:二、switch多分支语句在编程中,一个常见的问题就是检测一个变量是否符合某个条件,如果不符合,在用另一个值来检测,以此类推。当然,这种问题使用if语句也可以完成。

2023-03-10 23:42:36 57

原创 java的第四次作业

java的第四次作业

2023-03-08 23:47:27 45

原创 java的第三次作业

java的第三次作业

2023-03-03 22:46:40 39

原创 java的第二次作业

java的第二次作业

2023-02-25 00:24:28 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