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序和matlab的通信方式

1、mex编程

采用mex编写可以被matlab调用的应用程序模块,此模块没有main函数,仅仅提供被matlab调用的代码。这是一种面向matlab的通信方式,用来补充matlab某些特定的功能不足,需要在运行电脑上安装完整的matlab版本。

2、RPC调用(Remote Process Call)或者 LPC调用(Local Process Call)---在线调用

在应用程序中动态调用matlab的接口,计算方面的工作交给matlab完成,完成后将结果返回给应用程序。这需要在运行电脑上同时打开应用程序和matlab。

1)用VS2017建立一个控制台程序(32还是64需要和matlab的版本匹配)

2)在VS2017的程序中,添加include目录和lib库目录

找到matlab的安装目录,找到”MATLAB\R2016a\extern“目录,将include和lib目录在刚才创建的控制台程序中添加上。

3)在VS2017的控制台程序中编写代码,编译通过(注意应用程序是64位还是32位)

#include <engine.h>
#pragma comment(lib,"libeng.lib")
int main()
{
    Engine* pMatlab = engOpen(NULL);
    if (pMatlab == NULL) {
        printf("Open Matlab Engine error !");
        exit(-1);
    }
    else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