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datatime用法

DateTime.ToString()函数有四个重载。一般用得多的就是不带参数的那个了。殊不知,DateTime.ToString(string format)功能更强大,能输出不同格式的日期。以下把一些情况罗列出来,供大家参考。有些在MSDN上有的就没有列出来了。

1.         y代表年份,注意是小写的y,大写的Y并不代表年份。

2.         M表示月份。

3.         d表示日期,注意D并不代表什么。

4.         hH表示小时,h用的是12小时制,H用的是24小时制。

5.         m表示分钟。

6.         s表示秒。注意S并不代表什么。

格式

输出

示例

y

7

string yy = DateTime.Now.ToString("y-MM")

yy="7-05"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 DateTime 是一个结构体,用于表示日期和时间。它包含了年、月、日、时、分、秒、毫秒等成员,可以用来进行日期和时间的计算、比较、格式化等操作。 以下是一些 DateTime 常用的方法和属性: - Now:获取当前本地时间; - UtcNow:获取当前协调世界时(UTC)时间; - Today:获取当前日期(时间部分为 00:00:00); - AddDays、AddHours、AddMinutes、AddSeconds、AddMilliseconds:在 DateTime 对象上添加指定的时间间隔; - Subtract:计算两个 DateTime 对象之间的时间间隔; - Compare、Equals、CompareTo:比较两个 DateTime 对象的大小; - ToString:将 DateTime 对象转换为字符串,可以指定格式化字符串。 以下是一些使用 DateTime 的示例: ```csharp // 获取当前本地时间 DateTime now = DateTime.Now; // 获取当前协调世界时(UTC)时间 DateTime utcNow = DateTime.UtcNow; // 获取当前日期(时间部分为 00:00:00) DateTime today = DateTime.Today; // 在当前时间上增加一天 DateTime tomorrow = now.AddDays(1); // 计算两个时间之间的时间间隔 TimeSpan interval = tomorrow - now; // 比较两个时间的大小 bool isTomorrowLater = DateTime.Compare(tomorrow, now) > 0; // 将时间转换为字符串 string dateString = now.ToString("yyyy-MM-dd HH:mm:ss"); ``` 注意,DateTime 类型是不可变类型,任何对 DateTime 对象的修改都会返回一个新的 DateTime 对象。因此,在进行日期和时间操作时,应该注意不要改变原有的 DateTime 对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