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编程入门--对话框(1)

在我们常用的软件中大多都有对话框界面,主界面其实就是个对话框。

创建对话框主要分两大步:

第一,创建对话框资源,主要包括创建新的对话框模板、设置对话框属性和为对话框添加各种控件;

第二,生成对话框类,主要包括新建对话框类、添加控件变量和控件的消息处理函数等。

操作步骤(工具VS2013)

      1) 创建一个新的项目

2)选择基于对话框

di

3)选择资源视图, 打开Dialog,双击里面的Dialog

4)查看该对话框的属性 并修改属性

经常使用的几个属性作简单说明,并对Addition对话框进行属性设置说明。

       1.ID:对话框ID,唯一标识对话框资源,可以修改。此处为IDD_ADDITION_DIALOG,我们不修改它。
       2.Caption:对话框标题。此处默认为Addition,我们将其修改为“加法计算器”。
       3.Border:边框类型。有四种类型:None、Thin、Resizing和Dialog Frame。我们使用默认的Dialog Frame。
       4.Maximize:是否使用最大化按钮。我们使用默认的False。
       5.Minimize:是否使用最小化按钮。同样我们使用默认的False。
       6.Style:对话框类型。有三种类型:Overlapped(重叠窗口)、Popup(弹出式窗口)和Child(子窗口)。弹出式窗口比较常见。我们使用默认的Popup类型。
       7.System Menu:是否带有标题栏左上角的系统菜单,包括移动、关闭等菜单项。我们使用默认的True。
       8.Title Bar:是否带有标题栏。我们使用默认的True。
       9.Font(Size):字体类型和字体大小。如果将其修改为非系统字体,则Use System自动改为False。而如果Use System原来为False,将其修改为True,则Font(Size)自动设置为系统字体。这里我们使用默认的系统字体。

效果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