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备忘录:之八-画面迁移表(2004/09/24 15:27)

时值九月,秋高气爽。(略去感想70字。)近期一直考虑的东西,就是标题所言。从业于WEB开发的人士对画面迁移是异常熟悉,我们常见的一种错误就是画面迁移不正确。就飞速发展的需求而言,从一个画面的ACTION动作,应该考虑它的N种迁移可能性。
这里特别要说的是画面迁移随开发的进展有被认为需要改变的可能。举例说,某ACTION处理,条件1,2,3时迁移到A画面,条件4,5,6时迁移到B画面,现在要改为条件6时迁移到C画面。
在探讨画面迁移表之前,先做一些基础的说明,以此增强其必要性。一般的WEB设计到达具体实施的阶段都包括画面迁移图。画面迁移图有的简单,画一个方框就代表了一个画面;有的丰富,代表画面就是实际的浏览器显示。开发阶段的迁移图最好是简练实用,迁移方向还是概要化一点,毕竟还有其它资料的补充。说到WEB开发,ACTION这个词恐怕都是耳熟能详,ACTION动作如何产生?有何影响?结果如何?开发者肯定需要这样一份资料:包括ACTION的位置,ACTION的功能,ACTION产生的画面迁移,等等,姑且称为ACTION一览表。根据规范化的设计文档输出,利用辅助开发工具,可以"自动生成画面迁移控制文件和商业逻辑连接控制单元的代码"(摘自某广告),通常用Excel+VBA,用JAVA生成极为相似的逻辑代码也是不错的。
在本节的论点中,笔者关心的是画面迁移和工作效率的关系,因此提出画面迁移表的应用。画面迁移表在项目开始实施时制作,在项目的全过程中维护并使用,主要用于应对将来有可能的改变。开发人员从画面迁移表中可以得知画面的ACTION有哪些,在不同的条件下ACTION迁移到哪一个画面,这些信息有些需要联合完成,它的特点是细节化,但不能包括太多的业务说明,只限于画面迁移。从画面的ACTION出发,到画面迁移,进而可以联系到具体的class,从头到尾地跟踪开发成果,必然会产生出质量提升的迭代效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