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与自己2

话说上篇写到自己从零食行业辞职,一段新的人生也从这一刻开始了,虽然在工作中没有攒到什么钱,但是还是有一颗看看世界的心,于是辞职完就踏上了,人生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逃避现实,寻找下一阶段人生方向和目标,主要是为了不食言,为自己吹的牛买单,谁让自己嘴贱来着,还没走就到处跟人说,这下可好,想不走都不行了,踏上旅程的那一刻还是很兴奋的,不是因为旅途中有趣或者感觉生活很自由,最主要的是可以不被老板天天骂我笨,最起码,还能清净点!

这一阶段的旅途第一站,去了青海,一个盛产高原红的地方,本来没想着自己也变成高原红的,没有做好防护,最后我也成了青海产的高原红!在这里没有每天催促的声音,没有生活急促的喘息,更没想接下来的生活怎么办,只有一个念想,就是好好把握现在,过好今天!在青海湖边赤脚踏水,干了之后留在脚上的盐,在湖边骑行,感受紫外线超强的地方风的呼喊,在拥挤的人群中,拿起相机留下美好的瞬间,在傍晚,穿起厚厚的衣服保暖,夜的冷,昼的热,都是一种青海的生活,没错这就是旅程,几乎所有人向往的生活!

第二站茶卡盐湖,那个被世人称为天空之镜 的地方,到处流传着美得倒影的地方,而我只看到了人挤人的景象,也是一种风景!脚踩在盐中,软软的,旁边的小火车也在慢悠悠的蠕动着,路上是人挨着人的前进大军,有出得也有进的!我愿相信这里没人的湖一定是美好的夜景!

第三站兰州,甘肃省的省会城市,中国的母亲河流经这个城市,也给这里的人民创造了富足的生活,城市的生活依旧是紧张兮兮的,忙碌的人群,悠闲的老人,给人的映像不是很深刻,却也不能忘记这里的美!

后面又去了银川,去了沙坡头,了沙漠,体验了沙漠中别有风趣的玩具,沙海中少有的绿色,感受到的只有他们的顽强!去了小城白银,去了青城古镇,普通有特别的古镇!去了内蒙古,以为都是套马的汉子,骑马追逐,而现实中包头呼和浩特都是很现代的城市,所谓的这里的标签也已经成了这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是在哪都能看到的!去了北京,我们的首都,见过了升国旗,见过了久负盛名的皇城,也见识了梦寐以求的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北大!体会了小学课文中的园林,现在的这里,留给人的映像可能就只有人多了,真的很挤!去了天津,一条海河贯穿整座城市,从海河上游一直到下游,可以看到不同的桥的风格,看到了天眼,也看到了天塔,一座很棒的城市,待久了害怕自己会喜欢上这里!最后一站山东,济南泉城,见识了慕名已久的趵突泉,一见不如闻名,经历了千佛山,再去看看真正的大山-----泰山!五岳之东岳泰山,真的很累人,爬上山看日出,准瞬即逝的美好!

旅行是人生美好的经历,不经历不成长,经历了也不一定成长,所以我还是老样子又回来了,除了黑了很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