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抄袭或协助抄袭者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诚信档案

公务员考试抄袭或协助抄袭者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诚信档案

  本报北京10月14日讯 记者张维 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将于15日开始报名。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今天表示,已经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天临时弃考,在报到环节提出放弃报考职位等,将被纳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

  依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如串通作弊或有组织作弊,替考等,将给予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如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抄袭或协助抄袭,给予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较轻的,如提供虚假报名信息,在答卷(答题卡)上做特殊标记等,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或者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从2008年开始,国家公务员局对中央机关和地方公务员招考中的违纪违规和不诚信行为信息进行汇总,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与诚信档案库”。在任何公务员录用考试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并仍处于禁考期的考生均不能报考。同时,招录机关也将考生是否在档案库中有不诚信行为记录作为重要的参考。

(原标题:替考将被终身禁报公务员)

公务员考试抄袭或协助抄袭者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诚信档案

相关的主题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