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O 商业化架构解析

目前大多数的区块链项目,设计时更重视代币发行,PPIO 的设计则非常重视业务场景的落地。我认为,存储和数据分发是区块链最适合的应用场景之一,因为存储和数据分发能够通过类似于比特币的激励方法,把价格降到最低。前面一篇文章介绍了 PPIO 在分发领域的优势。在这篇文章内,我站在开发者的角度解析一下 PPIO 的商业化架构。

#PPIO 的商业化架构

首先,我们采用了分层的方式来实现 PPIO 整体架构,包含区块链层、激励层、存储层、数据分发层、音视频等应用层。

我们从传统云服务的架构来对照分析和讲解 PPIO 的技术架构。你可以把 PPIO 看作是去中心化的 AWS,服务是有不同层次的,每个层次都有 API 的输出,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接不同的 API 来实现自己的应用。如果你只是基于 PPIO 的区块链网络购买存储和带宽,可以选择使用 IaaS 层的 API;如果你选择使用类似 AWS 的对象存储服务,你可以选择使用 PaaS 的 API,如 POSS;如果你明确是搭建直播,或者点播等流媒体音视频传输服务,你可以选择使用 Application Services 层的 API。

PPIO 的架构图如下:

PPIO 和中心化的服务最根本的不同,是计费机制。

中心化的服务的核心,是服务提供商自己可管可控。所有节点(数据中心和机房)都是服务商自己部署,不存在信用问题。没有外部资源参与问题,就没有不公平问题,也没有作恶问题和薅羊毛问题。采用简单的普通的中心化计费机制,足矣。其成本机制也是自己内部根据成本定价。

而去中心的服务则不同,其核心是参与和竞争。所谓参与,就是允许广大社会的外部资源能够自由参与。因为是公开的,分配的公正性问题、作恶问题、薅羊毛问题就都出现了,所以区块链技术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方案。除了参与,还有竞争。在这个 PPIO 网络中,我们设计的是分地域进行资源的竞争,对于存储节点而言,谁的资源优质,谁的报价低,谁就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另外,中心化服务(如 AWS)和 去中心化服务(如 PPIO)的根基是不同的

这是中心化服务(AWS)的机房部署图 :

中心化服务,采用的是昂贵、集中化的主干网资源,自己建设机房和机器,自己拉宽带光纤,搭建成本的昂贵决定中心化服务的节点数不会太多

这是未来去中心化服务(PPIO)的节点分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