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Flask的简单Web应用

文字还是难以描述清楚,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可以去下载所有的源码,互相交流学习。

2023-11-16 18:55:54 133 2

原创 基于Givens矩阵的QR矩阵分解

Givens矩阵是一种旋转矩阵,可以将一个向量旋转到另一个向量的方向。在QR分解中,我们使用Givens矩阵将矩阵的列向量逐个旋转,使得矩阵变为上三角矩阵。QR分解是一种将矩阵分解为正交矩阵和上三角矩阵的方法。在QR分解中,正交矩阵Q的转置是它的逆矩阵,因此QR分解可以用于求解线性方程组、最小二乘问题等。对矩阵A1的第二列进行Givens变换,使得A1的第二列的下面的元素都变为0。对矩阵A的第一列进行Givens变换,使得A的第一列的下面的元素都变为0。这样得到一个新的矩阵A1和一个Givens矩阵G1。

2023-03-26 14:52:58 2771 1

原创 数学建模笔记——动态规划

*动态规划(dynamic programming)**是运筹学的一个分支,是求解决策过程(decisionprocess)最优化的数学方法。20 世纪 50 年代初 R. E. Bellman 等人在研究多阶段决策过程(multistep decision process)的优化问题时,提出了著名的最优性原理(principle ofoptimality),把多阶段过程转化为一系列单阶段问题,逐个求解,创立了解决这类过程优化问题的新方法—动态规划。

2023-02-08 12:52:12 330 3

原创 一个有趣的问题(随缘更新)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问题如上。问题简化一下,大概就是一圆内有四个随机生成的点,求四个点在同一半圆的概率。问题分析:怎么判断四点是否在同一半圆内? 怎么判断一个点是否在一个凸多边形内? 怎么通过四个点生成一个凸多边形? 怎么定量判断一点是否在一个三角形内?先解决第一个问题,那我们都知道,任意一天圆的直径都能将一个圆平分,而任意一条直径都过圆心,所以只要圆心不在四点所围成的凸多边形,那为什么是凸多边形呢?后面会有解答。解决第一个问题后,随之衍生出第二个问题,先明确凸多边形是啥意

2022-11-13 07:50:40 217

原创 数学建模笔记——K-means聚类(python实现)

K-means是机器学习中常见的一种非监督学习分类算法,主要是对一个不带标签的数据集进行相似性分析,进而将其分成若干类。

2022-09-08 18:42:16 2678 4

原创 有理数域上lamada矩阵(方阵)化标准形的实现

首先介绍一下lamada矩阵,其为高等代数或线性代数的内容。其中将λ-矩阵化成标准形在这门课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lamada矩阵即λ-矩阵,亦称多项式矩阵,是以多项式为元素的矩阵。而今天要研究的就是在有理数域上的多项式组成的矩阵。而数字矩阵是λ-矩阵的一种特殊情形。下面介绍λ-矩阵标准形,...

2022-05-17 17:51:10 3342 3

原创 用C语言做数独

前言:数独,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源自18世纪瑞士的一种数学游戏。是一种运用纸、笔进行演算的逻辑游戏。玩家需要根据9×9盘面上的已知数字,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数字,并满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一个粗线宫(3*3)内的数字均含1-9,不重复。数独盘面是个九宫,每一宫又分为九个小格。在这八十一格中给出一定的已知数字和解题条件,利用逻辑和推理,在其他的空格上填入1-9的数字。使1-9每个数字在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宫中都只出现一次。这种取材简单,容易上手的益智小游戏,其热度丝毫不亚于扫雷(今后我还会带来用C语言征服扫.

2022-03-28 18:46:39 6521 4

原创 求由一种特殊递推关系决定的数列通项

手算通项太难?用代码,nice!!!

2022-02-27 10:17:31 404 3

原创 突发奇想想用C解决高中排列组合问题

题目:有1、2、3、4个数字,能组成多少个互不相同且无重复数字的三位数?都是多少?很简单的一道高中题目,用程序来也是很好实现的。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include<stdio.h> int main(){ int i,j,k; printf("\n"); for(i=1;i<5;i++) { // 以下为三重循环 for(j=1;j<5;j++) { for (k=1;k<5;k++) { //

2022-01-06 21:07:07 718 3

原创 找零问题的一种遍历算法——“时钟模型”

找零问题的一种遍历算法——“时钟模型”...

2021-11-25 08:30:47 336 3

基于Flask的简单Web应用

基于Flask的简单Web应用

2023-11-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