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Rtmp推流端开发库的几种选择方案

要开发一个Rtmp协议的推流工具,目前用以下几种实现方案

  1. 使用ffmpeg方案,ffmpeg本身功能非常丰富,如果采用这个方案,基本上所有功能都可以搞定,不用再引入其它的第三方库,而且还支持跨平台。要使用ffmpeg推流,编译时一定要把x264,libfaac,rtmp协议打进去,编译出来的so,dll大概2M多一点。ffmpeg推流方案实现起来开发速度比较快,缺点就是好多地方都是黑盒,细节不好控制。
  2. 使用x264+libfaac+librtmp方案,使用这个方案,自己要实现的的地方比较多。音频,视频采集都要自己来实现。x264,faac编码参数都可以自己定制,时间戳,推流缓冲区控制等细节都要完全自己实现。难度比上一种要大一点,但是自己可以控制的细节比较多,比较灵活。
  3. 在第二种的基础上把rtmp协议库换成srs-rtmp,大体流程和第二种很类似。我们在使用过程中发现srs-rtmp比librtmp接口封装的更合理点,而且srs-rtmp库只是一个单文件,完全可以放到自己的工种中去,不用单独把rtmp库编译成一个静态库或者动态库。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