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开发---一个失败项目的思考(2)

继续检讨o(︶︿︶)o

 

分析:

1.境因素

     是改造目,所以心理上可能降低了对项度的把握。目一始,从上流工程到下流工程感都在盲目的乐观

     在上流工程中,BSE和日本社,日本社和客户间交流低效率慢。北京要确问题往往要一个星期至两个星期 才有果。即使果出来,在经过几天后可能很快就了。而且原业务和新业务需求日本把握不足。

     北京这边初期然很苦的研究着源,但因为对日本低效率的无奈和天津开发团队乐观,无形中也容了乐观

     天津新招了四位国内开发多年经验(至少得5年以上)的leader,以及20多个毕业生外加几个部分经验的,如此大的大家都默契的认为项目的成功束也是指日可待的。是信心满满乐观

 

2.开发模式上

  过对开发外包目的人都知道。基本的模式都两地开发(即日本+国内)。日本做基本设计(可能再加详细设计),国内主要是编码测试测试书。中的交流是以BSE)。这样算来也是三方模式。

  次我的三地开发若按上面算来是四方模式了ˍˇ ,本意是节约成本并摸索出三地开发经验明是失的)。细细想来,三地等于置了两个""(日本,北京),而多的""置也增加了传话风险传话中,10个人做和100个人做,果相差好多。更何况在业务复杂目中,桥对复杂业务的理解程中都会打下折扣。更重的是,""得不到下面人员业务理解的及。北京这边做完的基本设计详细设计基本都我们说了算,日本缺少了重要的review。天津方面由于多原因北京也无法直接把握。

 

3.体制上

   北京主力固定人5,6,7~~?从持到束的固定是5个。一个去了天津做PM。多10多个,不等目完全展也就6,7个。人动过快。至最后真正熟悉业务的北京也就剩4个主力。也是只自己的模熟悉。

   天津一个PM,外加四个leader。因管理和各方面问题,致使某些leader抵制情滋生,负责的机能也疏于管理。毕业生的程序量几乎无人控制,好多在北京已经开测试时发现竟然有漏写的功能。至品前,bug随便点点是很容易发现

 

4.自己

   在我在想,如果目展几个主力能去天津做段时间然不能力挽狂的命运,但至少不会这么惨。公司头对这事也应该耿耿于怀

   目初曾暗示过让们过去做,出于个人的种种,大家意见统一的持回目中后期然几个人去了20多天,也已无力改

 

想想,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