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人工智能会怎么发展?这里有5个趋势(内有福利)


人工智能在近几年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我们可以给出一些具体的预测,给出人工智能以及相关能力提供者(例如科大讯飞)等将会进行的一些具体的变化,包括其对企业生产、政府办公、社会活动等产生哪些影响。


一、人工智能的开发与实施将更加去平台化

以讯飞为例,原有的语音能力以SDK的形式提供的,区分平台和开发语言,用户开发过程中必须要先确认平台之后再进行开发,部分硬件开发平台还不支持(例如ARM平台);近期讯飞上线了WEBAPI接口,已经不限开发平台,想要调用,随心所欲。

WEBAPI产品链接:http://console.xfyun.cn/app/create?source=WebAPI/?ch=csdn

 



二、人工智能的能力将更加垂直,与行业深切

与美国的基础研究不同,中国的人工智能更多的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因此各大人工智能厂商就致力于提供成型、成套的解决方案,例如科讯嘉联的金融外呼解决方案,可以节省上百的坐席,对于人力成本的优化一针见血:
科讯嘉联解决方案:http://kxjlcc.xfyun.cn/?ch=csdn


三、人工智能的需求将更加定制化

人工智能的通用算法结合实际的场景既然已成趋势,细分的场景又太多,就必然会造成定制化需求。典型案例是与科大讯飞合作的产品:狗尾草的琥珀虚颜。通过科大讯飞的发音人定制功能定制了虚拟偶像的声音,让琥珀童鞋有了自己的特征。而讯飞也提供了数十种方言,厂家可以根据地域特征定制自己的产品,让产品更好的理解。

方言识别链接:http://console.xfyun.cn/app/create?source=WebAPI/?ch=csdn,建立appid后,点击“申请识别语种即可”。


 


四、人工智能的门槛将更低,更娱乐化

18年最大的趋势应该是人工智能走下神坛,贴近生活。人工智能的各项算法、能力通过具体的产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产生效用,使用的场景也更加娱乐化。例如过年期间过了好一波的各类绕口令红包,前一个阶段的“宪法朗读者”,就是用了讯飞的听写和评测能力,WEBAPI上线后,用户使用人工智能能力的门槛也进一步降低。可以预见,未来的产品会更加智能化、娱乐化,贴近生活,产生乐趣。

讯飞听写产品链接:http://www.xfyun.cn/services/voicedictation
讯飞评测产品链接:http://www.xfyun.cn/services/ise


五、人工智能将更注重生态化发展

现在人工智能市场的竞争不单单是算法的竞争,更是数据的竞争,也是生态的竞争。为此讯飞特别开放了生态创孵计划,注册并申请加入生态创孵计划,即可享受:

1.语音听写、合成、AIUI等能力(SDK版本),全面免费不限量使用;
2.听写、合成、评测等webapi接口每天2W次免费调用,可申请调额;手写英文识别全面免费不限量使用;


只需要将团队信息发送至(startup@iflytek.com)且申请通过后,即可享受如上扶持政策,注册讯飞开放平台的新用户更有机会获取抽奖资格,抽取翻译机、阿尔法蛋等礼品http://activity.xfyun.cn/regbonus/?Ch=csdn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