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百度地图开发的(0,0)坐标问题

        对于大部分人来讲,由于百度地图资料众多,过度依赖搜索引擎等等原因。新接触百度地图开发工作其实并不容易。今天说说关于坐标(0,0)的问题。

    

        首先仍然介绍坐标系,我们先不管采用的和wgs84还是gcj02,bd09ll等坐标系,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默认坐标(0,0)经纬度均为零的时候。定位位置都会是非洲边上的几内亚湾,在某些缩放级别下,整个地图区域的颜色都是同一个背景色。这个时候就会让新手进入一个误区认为百度地图出bug了,在各处求救说“百度地图不显示地图bug谁遇到过,怎么解决?”。实际上这个原因并不是bug,而是坐标使用不当,没有正确的把经度,纬度正确赋值给坐标变量。

百度坐标对象赋值过程:

//创建百度地图的Point对象
var point = new BMap.Point(116.404,39.915);//116.404表示经度,39.915表示纬度,基于bd09ll标准


这里常见的两个坑:

1,经纬度范围超出正常范围,经度范围区间 [-180,180],纬度范围区间 [-90,90]。

2,经纬度顺序颠倒,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常见于从事过谷歌地图开发的新手,因为谷歌地图的point对象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