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我应该做些什么?

在2010年春节放假的时候,我写下了一些思想碎片。在今天【2010-09-14】看来,我又是在扯淡了。如下:

2010,我应该做些什么?

--------------------------

变化总比计划快,计划得再好。也会轻易被外界因素,或是自己的心魔给打得支离破碎。

总的方针是:心平气和-无须计较既得利益。

技术是座高山,高山仰止。

当你懂得越多,却发现其实知道的越少。

日复一日,在技术的路上总是,单调乏味,孤独落寞。

有些事情,过段时间来看,其实算不了什么。

不要冲动,不要多想,想再多,发现很多时候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既然你的出身如此,羡慕再多,也不可能在你身上出现。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光感叹不能当饭吃。

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才能立足?

 

身体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

在冲向成功的路上,如果失败,我想大概是在身体上。

自己的身体太差。是因为心思太重,性情太敏感,伤神既伤身。

所以要有个乐观的心态- -

 

要有计划的锻炼,不要羞涩。

 

先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技术积累到一定阶段才能论其它。

更重要的是工作态度,及工作习惯、职业素养的淬炼!

你的行为以及你的言语,其实就是你性格及素养的真实表现。

什么样的人干什么样的事,说什么样的话了--

所以内省很重要。圣人都不是一出生就是圣人,也是后天成长起来的。

 

-----------------------------

读书很重要,09年,多少次你借的书都没看完就还了,还延期了。

体现了,一没计划,二是懒散,三是没有自控力;

10年,你还是如此么?

 

------------------------------

【以下转载网上看到,已忘出处】

(1)永远保持进取的激情。

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专注更吸引人的品格了。一个人能够充满激情地面对自己的挑战,

能够直挂云帆济沧海,这个人生就是豪迈的人生。

 

(2)不要目空一切。放低自己。

前几天收到一条短信,鹰立如睡,虎行似病,地低成海,人低成王。

这其实只是它们故意示弱的一种障眼法罢,既可避免因锋芒过露而遭到攻击,

又可麻痹对手。像稻穗一样,米粒越满垂得越低。因此,只有善于掩藏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才能肩负起重任,以实现鸿鹄之志。人在谦卑时最近乎伟大。

 

(3)宽容比你强的人,比你弱的人。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我们生活的世界,就像温和而充满力量的大海,纳百川而大。

我曾经见过很苛刻的人,对比他强的人在抱怨,不如他的人他也要抱怨,为什么不能宽容别人呢?

苛刻别人,实在消耗自己;宽容别人,却是找到了祝福自己的群体。

 

(4)多做多得,少做多失

这也许是我们八零后的通病吧,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少做不只是少得,更是多失。

因为我们面对的机会可能是稍纵即逝的,一旦错过,可能一生就很难遇到了。

 

(5)永不失望,更不绝望

我很厌恶什么绝症这样的说法,人是万物灵长,拥有超越一切的内心的力量。

一个人坦然地面对死亡,挫折的时候,实际上是获得祝福和能量的时光。任何时候,用不放弃。

 

(6)求人不如求己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个禅宗的故事,说我们都在念菩萨,菩萨在念谁?答案是菩萨在念自己,

因为求人不如求己。这个世界上,能够成功的人往往是特立独行,完全凭借自己,一个人如果总想依赖别人,

在最开始的时候已经失却动力了。

 

(7)知足者常乐

水静犹明,何况精神。心里的东西都掏空,实际上没有留下什么,何必要自寻烦恼。

我有一个老师,当年就是百万富翁,由豪宅别墅,结果做生意亏本,现在做家庭教师坐地铁,

也没有什么不妥当,过的同样很好。他的快乐,超过那些现在生活富足的人不止百倍,每一天总是那么充实。

 

(8)做一个简单的人

不要算计别人,也不要耍小聪明,真诚地爱别人,帮别人,你会觉得天高地阔,另有一番新的天地出来了。

 

(9)不要抱怨

这个世界上,最可悲的人生就是抱怨的人生。一旦抱怨成习惯,你会发现他沐浴在抱怨的泥沼中。

语气抱怨别人,抱怨这个世界,还不如多检讨自己。

 

(10)多反省自己

在所有的人中,最不愿意接触的就是永远不承认自己错误的人。别人给他指出问题他却觉得别人在嘲笑他,

明明做错了,还要反复辩解,越描越黑。像一头牛一样,你越指出他的毛病,他气得发抖,拿起长枪,面对

大风车,明明是堂吉诃德,却以为自己是骑士。岂不知道这样过的有多艰苦?承认自己存在的问题,而不是

讳疾忌医,这才是人应该有的态度。

================================================================

当然,别人写的东西。自己看了,很多时候都是觉得有理,纵没有自己经历得出的经验来的深刻。

2010已经过了大半,跟我当时期许的有许多差异。因为我是人,我不是神。大概如下:

1.心态稍微平和。认识到现实还是比较残酷的,不是那么理想。可能以后会认识得更深刻。

2.锻炼的时间多了,身体貌似还是那么差。要继续努力!这是现阶段最重要的!

3.书是一本没借。把三国,水浒稍微看了一下。意识到学习方法,及工作效率的重要性。仅仅是意识到,处于超级初级阶段。这也是以后要注意到地方。

4.学习的效率比以前降低很多。跟身体有很大关系。不在加班了。

5.工作的压力也比以前小很多。工作的激情也淡了。

6.软件工程师。真的会老得很快么,我的额头都爬上了皱纹,好可怕。我才25呢。

7.MD。不能太拼命了,富贵由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