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我是如何长大-1

    我是一个追求新鲜的人。喜新厌旧,是我的本性。一个人自学bios的日子确实荆棘遍布,不好过。反复玩弄bios七八个月,算是入门了,应付现有的项目应该是没什么问题。最近有个客户,需要开放AP的API给他自己来做调节背光的设定。自己是对这个东西基本上完全陌生,但我喜欢新鲜事物。对这个东西不了解,总觉得心里堵得慌,想去把它抽丝剥茧。总结起来,有这麽几点让我去弄这个AP:

  1. 追求新事物;
  2. 旧有的bios,现在项目基本成熟。且以后是EFI,欠缺的是打基础。暂且放一边。
  3. 客户有需求。
  4. 有一个AP的参考程序及模型,欠缺的是驱动。这个最重要。要不让我自己从零开始,基本上我会知难而退的。
  5. 老大同意。
  6. 想找点成就感。我行么?
  7. 为职业生涯。为以后?因为这个风雨飘摇的公司?
  8. 安全感。

怎么去实现它。暂时想到以下步骤:

  1. 驱动的实现。这是块硬骨头,也是最重要的。涉及到此Application如何跟bios通信。从当当网上买了一本《Windows驱动开发技术详解--张帆》作为入门。Windows drivers kit—CHM版,这个是关于Windows driver 开发全面的教材说明,里面有关于ACPI device驱动的写法。
  2. AP界面的实现。现有的基本架构是有的,但没有界面。AP应该有哪些功能,应该做成一个什么样子。唯一快速的办法就是模仿,可以去华强北看看其他家的AP是长什么样子?有哪些功能?甚至可以找个美工设计一下?
  3. AP语言的选择。Delphi,学习之。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用VC。
  4. 测试。漫长的过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时间安排上,不必刻意。计划不如变化快,一点一滴,汇成江海。

把一路上遇到的问题及学习到的东西,记录下来,以供参考。命名为《APP-我是如何长大的》系列。此篇为开篇,坚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