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阶电路板,二阶电电路板,以及盲孔,埋孔的区别

在手机电路板中,经常可以听到一些线路板行业中的技术关键字,一阶盲埋,二阶盲埋,那么到底什么是一阶盲埋,什么是二阶盲埋呢?

通常6层板,1-2,3-4,5-6,就是3个双面板叠合起来的,1-2(3-4,5-6)之间是基板介质,2-3(4-5)之间是粘合物

每个双面板之间的过孔就是一阶(1-2,3-4,5-6),叠层之间的过孔就是二阶的(2-3,4-5),后者工艺复杂,应避免;同理,更应该避免出现1-3,1-4,1-5,2-4,2-5,2-6,3-5,3-6之间过孔

接地的过孔尽量做通孔(1-6)所以,最理想(可加工)的过孔形式是1-2,3-4,5-6(7-8,8层板),与1-6(1-8,8层板)
1-2,5-6叫埋孔(表面看的到,不打穿整个PCB),3-4叫盲孔(表面看不到,夹心孔),1-6叫通孔(打透PCB)

我所说的一阶版是指:没有在文中所说的二阶版上过孔,只是在一阶板子上过孔。所以一阶板压好6层后,不要用激光过盲孔和埋孔了,只是过6层的通孔就行了。这样工艺少很多。

什么是一阶,二阶PCB

这个一阶,二阶就是指打激光孔的次数,PCB芯板压合几次,打几次激光孔!就是几阶。如下所示

1,.压合一次后钻孔==》外面再压一次铜箔==》再镭射钻孔

2,压合一次后钻孔==》外面再压一次铜箔==》再镭射,钻孔==》外层再压一次铜箔==》再镭射钻孔

这是二阶。主要就是看你镭射的次数是几次,就是几阶了。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semilog」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emilog/article/details/7870582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