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装备选择

1.创建程序

创建一个名为“装备选择”的工程。设计用户交互界面。
装备选择程序对应的布局文件(activity-main.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LinearLayou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xmlns:tools="http://schemas.android.com/tools"
    android:id="@+id/activity_main"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match_parent"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android:gravity="center"
    tools:context="cn.edu.bzu.lab06.MainActivity">

    <ImageView
        android:id="@+id/img1"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src="@drawable/baby"
        android:layout_gravity="center_horizontal"
        android:layout_marginTop="30dp"
        android:layout_marginBottom="5dp"
        />
    <TextView
        android:id="@+id/font"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gravity="center_horizontal"
        android:layout_marginBottom="25dp"
        android:gravity="center"
        android:text="主人,快给小宝宝购买装备吧"/>
    <TableLayout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gravity="center"
        android:layout_marginBottom="20dp">
        <!--第一行 -->
        <TableRow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TextView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1"
                android:text="生命值:"
                android:textColor="@android:color/black"
                android:textSize="14sp"/>
            <ProgressBar
                android:id="@+id/progressBar1"
                style="?android:attr/progressBarStyleHorizontal"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3"
                 />
<TextView
    android:id="@+id/tv_life_progress"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marginLeft="4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1"
    android:text="80"/>
        </TableRow>
        <!--第二行 -->
        <TableRow
            android:layout_marginTop="1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TextView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1"
                android:text="攻击力:"
                android:textSize="14sp"/>
            <ProgressBar
            android:id="@+id/progressBar2"
                style="?android:attr/progressBarStyleHorizontal"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3"
                />
            <TextView
                android:id="@+id/tv_attack_progress"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1"
                android:layout_marginLeft="40dp"
                android:text="400"/>
        </TableRow>
        <!--第三行 -->
        <TableRow
            android:layout_marginTop="1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TextView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1"
                android:text="攻击力:"
                android:textSize="14sp"/>
            <ProgressBar
                android:id="@+id/progressBar3"
                style="?android:attr/progressBarStyleHorizontal"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3"
                />
            <TextView
                android:id="@+id/tv_speed_progress"
                android:layout_width="0dp"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weight="1"
                android:layout_marginLeft="40dp"
                android:text="80"/>
        </TableRow>
    </TableLayout>
    <RelativeLayout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marginLeft="50dp"
        android:layout_marginRight="50dp"
        android:layout_marginTop="20dp">
        <Button
            android:id="@+id/btn1"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Left="true"
            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Top="true"
            android:drawableRight="@drawable/jia"
            android:text="主人购买装备"

            />
        <Button
            android:onClick="click"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Right="true"
            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Top="true"
            android:drawableRight="@drawable/jia"
            android:text="小宝宝购买装备"/>
    </RelativeLayout>
</LinearLayout>
2.创建装备界面(activity-shop.xml)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elativeLayout
    xmlns:android="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ndroid"
    android:id="@+id/r1"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
    <View
        android:layout_width="30dp"
        android:layout_height="30dp"
        android:background="@android:drawable/ic_menu_info_details"
        android:layout_centerVertical="true"
        android:layout_alignParentLeft="true"
        />
    <TextView
        android:id="@+id/tv_name"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centerVertical="true"
        android:layout_marginLeft="60dp"
        android:text="商品名称"/>
    <LinearLayout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centerInParent="true"
        android:orientation="vertical">
        <TextView
            android:id="@+id/tv_life"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text="生命值"
            android:textSize="13sp"/>
        <TextView
            android:id="@+id/tc_attack"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text="攻击力"
            android:textSize="13sp"/>
        <TextView
            android:id="@+id/tv_speed"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android:text="速度"
            android:textSize="13sp"/>
    </LinearLayout>

</RelativeLayout>

3.创建ItemInfo类。

package cn.edu.bzu.lab06;

import java.io.Serializable;

/**
 * Created by 17862 on 2017/3/24.
 */

public class ItemInfo implements Serializable {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int acctack;
    private int life;
    private int speed;
    public ItemInfo(String name, int acctack, int life, int speed){
        this.name=name;
        this.acctack=acctack;
        this.life=life;
        this.speed=speed;
    }

    public void setName(String name) {
        this.name = name;
    }

    public void setAcctack(int acctack) {
        this.acctack = acctack;
    }

    public void setLife(int life) {
        this.life = life;
    }

    public void setSpeed(int speed) {
        this.speed = speed;
    }

    public String getName() {

        return name;
    }

    public int getAcctack() {
        return acctack;
    }

    public int getLife() {
        return life;
    }

    public int getSpeed() {
        return speed;
    }
    public String toString(){
        return "[name="+name+",acctack="+acctack+",life="+life+",speed="+speed+"]";
    }
}
4.创建ShopActivity
package cn.edu.bzu.lab06;

import android.app.Activity;
import android.content.DialogInterface;
import android.content.Intent;
import android.support.v7.app.AppCompatActivity;
import android.os.Bundle;
import android.widget.TextView;
import android.view.View;
import android.widget.Button;


public class ShopActivity extends Activity implements View.OnClickListener {
    private ItemInfo itemInfo;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super.onCreate(savedInstanceState);
        setContentView(R.layout.activity_shop);
        itemInfo=new ItemInfo("金剑",100,20,20);
        findViewById(R.id.r1).setOnClickListener(this);
        TextView mLifeTV=(TextView)findViewById(R.id.tv_life);
        TextView mNameTV=(TextView)findViewById(R.id.tv_name);
        TextView mSpeedTV=(TextView)findViewById(R.id.tv_speed);
        TextView mAttackTV=(TextView)findViewById(R.id.tc_attack);
        mLifeTV.setText("生命值+"+itemInfo.getLife());
        mNameTV.setText(itemInfo.getName()+"");
        mSpeedTV.setText("敏捷度+"+itemInfo.getSpeed());
        mAttackTV.setText("攻击力+"+itemInfo.getAcctack());
    }
    public void onClick(View view){
        switch (view.getId()){
            case R.id.r1:
                Intent intent=new Intent();
                intent.putExtra("equipment",itemInfo);
                setResult(1,intent);
                finish();
                break;
        }
    }
}
6.编写用户交互代码。
package cn.edu.bzu.lab06;

import android.app.Activity;
import android.content.Intent;
import android.support.v7.app.AppCompatActivity;
import android.os.Bundle;
import android.widget.ProgressBar;
import android.widget.TextView;
import android.view.View;

public class MainActivity extends Activity {
  private ProgressBar mProgressBar1;
    private ProgressBar mProgressBar2;
    private ProgressBar mProgressBar3;
    private TextView mLifeTV;
    private TextView mAttackTV;
    private TextView mSpeedTV;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super.onCreate(savedInstanceState);
        setContentView(R.layout.activity_main);
        mLifeTV=(TextView)findViewById(R.id.tv_life_progress);
        mAttackTV=(TextView)findViewById(R.id.tv_attack_progress);
        mSpeedTV=(TextView)findViewById(R.id.tv_speed_progress);
        initProgress();
    }
    private void initProgress(){
        mProgressBar1=(ProgressBar)findViewById(R.id.progressBar1);
        mProgressBar2=(ProgressBar)findViewById(R.id.progressBar2);
        mProgressBar3=(ProgressBar)findViewById(R.id.progressBar3);
        mProgressBar1.setMax(1000);
        mProgressBar2.setMax(1000);
        mProgressBar3.setMax(1000);
    }
    public void click(View view){
        Intent intent=new Intent(MainActivity.this,ShopActivity.class);
        startActivityForResult(intent,1);
    }
    protected void onActivityResult(int requestCode,int resultCode,Intent data){
        if(data!=null){
            if(resultCode==1){
                if(requestCode==1){
                    ItemInfo info=(ItemInfo)data.getSerializableExtra("equipment");
                    updateProgress(info);
                }
            }
        }
    }
    private void updateProgress(ItemInfo info){
        int progress1=mProgressBar1.getProgress();
        int progress2=mProgressBar2.getProgress();
        int progress3=mProgressBar3.getProgress();
        mProgressBar1.setProgress(progress1+info.getLife());
        mProgressBar2.setProgress(progress2+info.getAcctack());
        mProgressBar3.setProgress(progress3+info.getSpeed());
        mLifeTV.setText(mProgressBar1.getProgress()+"");
        mAttackTV.setText(mProgressBar2.getProgress()+"");
        mSpeedTV.setText(mProgressBar3.getProgress()+"");
    }
}
7.运行效果如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