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庄河、金石滩迎客16万 近郊游倍儿火

今年“五一”是假日调整后的首个“五一”小长期,旅游市场已经呈现出了近郊游升温、自驾游增多、长线游下滑、团队数量减少的特点,我市近郊游的两个最大目的地庄河、金石滩接待游客的情况再次印证了这一特点。据统计, 三天假期金石滩接待游客7.21万人次,庄河市接待海内外游客9.2万人次,同比均有所增加。

 

金石滩:近郊乡村游受青睐

 

近郊乡村游:3天来,金石滩长青农业园接待旅行社团队2000余人次,收入近10万元。大圣山庄接待 1500名市民及家庭挖野菜、睡火炕、吃农家饭。北马山庄除开展踏青采摘、人工湖垂钓外,新增彩弹野外拓展训练活动,并以“火红的年代”为主题打造红太阳经典餐厅,重现原汁原味革命歌曲、样板戏,唤起市民和游客对火红年代的回忆。锚地俱乐部推出麻辣小龙虾成为游客餐桌上的首选。五一期间,锚地俱乐部、北马山庄、狩猎场共接待婚宴、生日宴会近百桌。

 

金石滩自驾游:五一期间滨海国家地质公园开园纳客,中华武馆每天推出2场《武魂神韵》表演,蜡像馆“激情奥运长廊”、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新增2万枚像章拼成天安门场景,以及地质博物馆、金石园、万福鼎、影视中心、狩猎场、高尔夫等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门票收入达到34.43万元。蜡像馆5月1日、2日游客同比增长10%。1—3日进入金石滩各景区的自驾车8299台,同比增长5.5%,高峰时车流量达2千余台次。

 

温泉、踏青:凯伦温泉俱乐部五一期间推出鱼疗新项目,吸引上百名俄罗斯客人假日休闲体验,1—3日接待中外游客4100多人次,门票收入达27.6万元,同比增长23%。童牛岭景区芳草园“郁金香花卉展”为节日增色,五一期间接待1.6万市民赏花游园、登山踏青。

 

庄河:短线游客大幅增长

 

三天来,庄河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2万人次,旅游收入4100万元,同比增长16%、19%。

 

游客人数大幅增长:庄河市内各星级酒店及社会旅店、各景区、仙人洞镇、各农(渔)家游接待户4月30日~5月2日的客房入住率均达到100%,有的甚至加床,且在“五一”前一个月左右即被预订,5月3日入住率也超过50%。冰峪景区5月1日游客人数超过 1.6万人次,超过历史最高水平。步云山温泉游客高峰日达到6000人以上。其他各景区游客人数也较比上年有大幅增长,有的甚至翻倍。

 

短线游客大幅增长:随着国家对“五一”假日的调整,长线游客(如哈尔滨、长春等)由于时间限制,数量相对减少。据本次假日旅游统计数据显示,各景区接待的游客中,沈阳、大连、鞍山、抚顺等省内大中城市游客量占据主流,从总量上看,虽然“五一”长假被取消,但5月1日~2日,我市游客数量较同期仍有增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