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卡尔 S12 (X)串口下载移植

1 参考文章  https://blog.csdn.net/hellolru/article/details/84939856 和 Serial Bootloader for S12(X).pdf
2 修改启动程序。 Bootloader_S12X 里的汇编代码 StartS12X.s,找到对应人pin脚,如有pp0 改成 pt7
   _BootStart:

  ; -----------------------------------------------------------------------------
  ;movb  #$01, $025C ; enable pull up resistor on PP0 (or we can use external one)
  movb  #$80, $0244 ; enable pull up resistor on PT7 (or we can use external one)
  
  nop   ;wait a few cycles for stabilization of the signal
  nop
  nop
  nop
  nop
  
  brclr $0241, $80, GoBoot  ; if PT7 == 0 then start the bootloader
  ;brclr $0259, $01, GoBoot  ; if PP0 == 0 then start the bootloader
                            ; if PP0 == 1 then start the application
  
  ;movb  #$00, $025C ; disable pull up resistor on pin PP0 - restore default state
  movb  #$00, $0244 ; disable pull up resistor on pin PT7 - restore default state
  ; -----------------------------------------------------------------------------
  
3 应用程序修改,修改IVBR, 注意中断向量,读S-record格式,弄懂地址和数据。
    特别说明,中断一定要去掉中断号,不然中断向量的地址会出错。可通过转化过的S-Record (S2)来查看写入地址,也可读bootloader代码看写入地址的范围。

4 通过Xsheel ,传输,发送asiic 直接发送文件来更新程序。

5 工程应用中,启动条件和串口条件需要根据实际处理。

6 其他说明,原始工具里面有个SRecCvt,必须的非中文文件夹下执行。否则没有out文件生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12X CAN总线是一种基于S12X微控制器的控制器局域网络(Controller Area Network)通信协议。CAN总线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和工业领域的串行通信协议,可以实现高速、可靠的数据传输,常用于车辆之间的通信和分布式控制系统中。 S12X是一款由飞思卡尔(Freescale)推出的微控制器产品系列,具有高性能和丰富的外设接口。它支持CAN总线通信协议,通过CAN总线可以实现多个节点之间的通信和数据传输。S12X可以使用内置的CAN控制器模块来实现CAN总线的功能,通过编程可以实现CAN帧的发送和接收。 S12X CAN总线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1. 高速传输:CAN总线可以在高速率下进行数据传输,最高传输速率可达到1Mbps,适用于大量数据的实时传输。 2. 多节点通信:CAN总线允许多个节点之间进行通信,每个节点都有唯一的地址标识,可以实现点对点或广播通信。 3. 容错性强:CAN总线具有冗余机制和差错检测功能,可实现数据的可靠传输和自动差错恢复。 4. 适用于复杂环境:CAN总线适用于复杂的电磁环境和噪声情况,具有抗干扰特性,可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 5. 灵活扩展:S12X微控制器具有丰富的外设接口,可以通过外部适配器或转换器将CAN总线与其他通信接口(如串口、以太网等)相连接,实现不同系统之间的无缝集成。 总之,S12X CAN总线是一种可靠、高性能的通信协议,能够满足复杂系统中节点之间的数据传输需求,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控制等领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