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搭建本地yum源仓库

客户现场有内网设备不能联网,但是需要升级openssh版本,离线手动升级效率太慢,故搭建局域网yum源后使用脚本升级。

2024-04-12 10:51:21 759

原创 CentOS离线升级OpenSSH至9.6p1版本

登录失败,这个为正常现象,因为系统默认禁止root用户使用telnet登录终端,我们在日志中查看登录使用的终端并在/etc/securetty中解除禁止即可。注:在进行openssh升级之前,建议安装telnet服务,以防止在升级过程中一旦出现中断现象,服务器还可以通过telnet方式登录。我们升级OpenSSH采用的是卸载主机中老版本的OpenSSH,再安装新版本的OpenSSH,依此来达成升级并解决漏洞的问题。2、安装telnet-client、telnet-server、xinetd。

2024-03-27 17:53:29 1343 4

原创 Kubernetes 1.24.2部署Web UI

Kubernetes的Web UI部署

2023-07-20 14:58:11 177

原创 Ubuntu20.04部署containerd+kubernetes 1.24.2+calico网络

操作系统:Ubuntu 20.04。

2023-07-18 16:34:39 394 2

原创 Ubuntu配置SSH服务

apt install openssl-server #安装openssl-server。注:本机是在安装系统时已经安装上openssl,如没有安装还需安装一下。操作环境 VMware Workstation 17。Systemctl status ssh 查看sshd服务状态。操作系统 Ubuntu 20.04.5 LTS。vi编辑/etc/ssh/sshd_config。连接工具 Xshell 7。使用Xshell工具连接成功。

2023-07-11 15:58:33 875

原创 Ubuntu配置静态IP地址

Ubuntu从17.10版本开始,放弃在/etc/network/interfaces里面配置IP地址,改为在/etc/netplan/XX-installer-config.yaml中配置IP地址。gateway4:代表是IPv4的网关,因为通常服务器都仅设置IPv4地址,并没有IPv6地址,所以忽略了gateway4是用来区分ipv6网关的关键字设置。本机的yaml文件为00-installer-config.yaml。操作平台 VMware Workstation 17。

2023-07-11 14:36:33 1018

原创 详细安装Ubuntu 20.04 LTS步骤

选择硬盘空间大小,根据需要进行填写,选择将虚拟机磁盘存储为单个文件,完成后点击下一步。安装页面,选择语言,推荐保持默认选择English,点击回车(键盘上的Enter)DNS和DNS域的配置,不强制配置,这里可以先不配置,若有需要可装机完成后再做配置。镜像源配置,默认为ubuntu的镜像源,因为是国外的镜像源所以在使用时会比较慢。操作系统类型选择liunx,版本选择ubuntu 64位,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是否有上网代理服务器,如果有则需要填写,没有则选择Done点击回车即可。

2023-07-11 11:18:46 10756

原创 Centos Stream 9使用Xshell连接报错

Xshell连接时提示:SSH服务拒绝了密码。编辑/etc/ssh下的sshd_config。添加:PerminRootLogin yes。再次尝试使用Xshell登陆,即可登陆成功。

2023-06-29 12:03:56 315 1

原创 windows server 2016搭建AD域

先决条件检查,如果报错就根据错误提示去解决,警告不用理会,登录与服务器的账号需要设置密码,且满足负责度要求,否则先决条件检查无法通过,点击安装即可。当活动目录安装完成之后,当前计算机即升级为域ccy.com的与控制器,该计算机的本地用户升级为域的用户。指定AD DS数据库,日志文件和SYSVOL的位置,点击下一步。点击win键---点击服务器管理器---AD DS---查看状态。DNS基础结构的支持(可以在安装AD DC时,同时安装DNS)点击win键---服务器管理器---添加角色和功能。

2023-06-25 17:51:04 3228

原创 centos单用户模式更改root用户密码

再输入touch /.autorelabel 更新password文件会导致SELiunx安全上下文文件错误,键入此命令再下次系统引导前重新标记所有文件。Passwd更改密码,回车,输入两遍新密码(图片情况是正常的,输入新密码即可)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见忘记管理员密码,今天就记录一下忘记密码后如何更改。输入exec /sbin/init,回车。输入:ls查询当前位置(此步骤可省略),回车。在UTF-8后添加init=/bin/sh。回车之后会自动重启,稍等即可。重启机器,到这个页面按e键。

2023-06-19 10:14:34 633

原创 Centos stream 9配置静态IP地址

Centos stream 9已经不同于往常centos版本,配置网卡的命令已经做出改变不再是systemctl restart/start/stop/status/ netwok或service network restart/start/stop/status/配置文件也已改变不再是/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这个目录下而配置文件为/etc/NetworkManager/system-connections/ens160.nmconnection。

2023-06-15 17:01:09 900

原创 VMware Workstation 17安装centos Stream 9

CentOS Stream 9 是一款基于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9 的 Linux 发行版,由 CentOS 社区开发和维护。它是 CentOS Stream 系列中的最新版本,也是一个自由、开源、稳定的操作系统,适用于企业、服务器、开发者以及个人用户等不同场景。

2023-06-14 15:30:52 1616

原创 Prometheus+grafana+client

在本地安装上node-exporter插件,node-exporter用于采集服务器层面的运行指标 [root@Prometheus ~]# tar -zxvf node_exporter-1.2.2.linux-amd64\ \(1\).tar.gz -C /usr/local/ [root@Prometheus ~]# cd /usr/local/nohup命令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Grafana是一个开源的度量分析和可视化工具,可以通过将采集的数据分析,查询,然后进行可视化的展示,并能实现报警。

2023-06-14 09:47:57 73

原创 win10企业版cmd运行代码报错

vcruntime140.dll文件即动态链接库文件,系统缺少了这个文件,丢失原因有可能是杀毒软件误杀导致的。如果电脑中丢失了某个dll文件,可能会导致某些软件和游戏等程序无法正常启动运行,并且导致电脑系统弹窗报错。使用cmd运行出现报错,提示“由于找不到 VCRUNTIME140.dll,无法继续执行代码。解决方法十分简单,我们只需要从微软官方下载最新的Visual C++安装即可。找到对应版本的Visual C++,我们这边选择x64的。勾选我同意许可条款和条件。设置成功后即可正常使用。

2023-06-12 14:06:24 122

原创 centos7做nginx升级

操作系统:centos7.9环境:提前安装的nginx1.22.0,后续升级的nginx1.23.0的软件包操作平台:VMware 17。

2023-06-07 15:28:53 862 1

原创 centos7.9将nginx注册成服务

操作系统:centos7.9安装nginx1.22.0平台:VMware 17。

2023-06-07 11:07:11 345 1

原创 centos7.9安装nginx1.22.0

Nginx(“engine x”)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Nginx的并发能力确实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较好,中国大陆使用Nginx网站用户有:百度、京东、新浪、网易、腾讯、淘宝等。Nginx官网: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Mainline version:正处于开发状态版本Stable version :稳定版本Legacy version :老版本。

2023-06-06 17:32:57 428 1

原创 centos8配置RAID10

操作系统 centos8操作平台 VMware 16。

2023-06-05 11:50:30 432 1

原创 CentOS7 磁盘扩容

操作系统:CentOS7平台:VMware16实验目的:磁盘扩容,新添加一块硬盘,将容量添加到/下。

2023-06-02 16:46:58 350

原创 安装mysql服务器

3)、validate_password_mixed_case_count 整个密码中至少要包含大/小写字母的总个数;6)、validate_password_special_char_count 整个密码中至少要包含特殊字符的个数;4)、validate_password_number_count 整个密码中至少要包含阿拉伯数字的个数;2)、validate_password_dictionary_file 指定密码验证的文件路径;2/STRONG:验证长度、数字、大小写、特殊字符、字典文件;

2023-06-02 14:00:21 109

原创 centos7搭建NTP时间服务器

Centos7两台 一台作为服务端 一台作为客户端服务端IP:192.168.224.131客户端IP:192.168.224.128。

2023-06-02 13:56:11 3601

原创 centos7安装docker

Docker社区版(CE):为了开发人员或小团队创建基于容器的应用,与团队成员分享和自动化的开发管道。docker-ce提供了简单的安装和快速的安装,以便可以立即开始开发。docker-ce集成和优化,基础设施。(免费)

2023-06-01 11:56:35 52 1

原创 centos7配置本地yum

gpgcheck=0 #gpgcheck表示安装rpm包时,是否基于公私钥对匹配包的安全信息,默认为关闭 1为开启,0表示关闭。[root@server yum.repos.d]# vim yum.repo [yum] #括号里表示的是仓库源的名称。baseurl=file:///media #baseurl表示声明yum可以管理并使用的rpm包。enabled=1 #enabled表示当前仓库是否开启。进入/etc/yum.repos.d/若之前有网络yum,直接mv覆盖掉即可。

2023-06-01 11:38:37 7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