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t二次开发 获取Element的族类型参数

Revit二次开发 获取Element的族类型参数

在Revit中,如果想获取Element的实例参数,直接调用Element的LookupParameter函数就可以了,但是想获取类型参数,这样操作却找不到参数。

以墙为例,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的“功能”和“墙体类型”是属于类型参数,如果用上面的方法,是找不到这两个参数的,也就没办法取到它们的值。那应该怎么做呢?

有两种方法实现。

方法一

用Revit Lookup查看,会发现其中有个GetValidTyp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左边的是族类型,右边有个Parameters,再点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有我们需要的参数。
以下是示例代码:

var param = ele.LookupParameter("结构用途");                        
ICollection<ElementId> vt = ele.GetValidTypes();
foreach (var eid in vt)
{
    Element e = m_Doc.GetElement(eid);
    if (e.Name == ele.Name)     //找到当前所选图元的族类型
    {
        Parameter p = e.LookupParameter("功能");
        string strwtName = p.AsValueString();
        p = e.LookupParameter("墙体类型");
        strwtName = p.AsString();                                
    }
}

其中ele为所选的Element。

方法二

同样,打开Revit Lookup,其中有个WallTyp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开,有个Parameter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再点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找到了我们需要的参数。
以下是示例代码:

Wall wall = ele as Wall;
WallType wt = wall.WallType;
Parameter pWt = wt.LookupParameter("墙体类型");
string strWt = pWt.AsString();

其中ele为所选的Element。

总结

以上两种方法都可以实现我们的目标,不过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方法一的代码比较冗长,不过比较通用。方法二则比较简洁,但只能用于特定的族(主要是系统族),如果是自建族,那就要通过Symbol(FamilySymbol)去取了,所以不具有通用性。

补充 (2020-11-16)

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如果Element可以转成FamilyInstance,可以用如下代码获取:

FamilyInstance fi = element as FamilyInstance;
string strWidth = fi.Symbol.LookupParameter("宽度").AsValueString();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