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

如何快速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要看你如何理解“快速”这个词了,所谓”快速“不是真的说立马就能成为数据分析师,好比有些培训机构宣传的“7天速成Java”、“30天成为数据分析大神”,看见这种宣传广告的你敢去吗?反正我一般看到这些说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的“保证”,那就赶紧跑!

这里建议零经验或者转行的小白还是要循序渐进,下面分享一张学习路线图给大家:

 关注我的公主号,不定期分享数据分析学习资料。

没有什么事情是能够速成的,越是底层的、收益周期越长的技能越是这样。

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能用一些有意思的方法,把学习的过程变得高效而有趣。

学习一门技术之前,你应该知道,你想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样的,也就是说,你想通过这门技术来解决哪些问题。有了这个目标,你就可以知道要达成这样的目标,它的知识体系是怎么样的。更重要一点的是,每个部分是用来解决哪些问题,只有明确的目标导向,学习最有用的那部分知识,才能避免无效信息降低学习效率。

明确知识框架和学习路径

比如数据分析这件事情,如果你要成为数据分析师,那么你可以去招聘网站看看,对应的职位的需求是什么,一般来说你就会对应该掌握的知识架构有初步的了解。你可以去看看数据分析师职位,企业对技能需求可总结如下:

SQL数据库的基本操作,会基本的数据管理
会用Excel/SQL做基本的数据提取、分析和展示
会用脚本语言进行数据分析,Python or R
有获取外部数据的能力加分,如爬虫或熟悉公开数据集
会基本的数据可视化技能,能撰写数据报告
熟悉常用的数据挖掘算法:回归分析、决策树、分类、聚类方法


高效的学习路径是什么?就是数据分析的这个流程。按这样的顺序循序渐进,你会知道每个部分需要完成的目标是什么,需要学习哪些知识点,哪些知识是暂时不必要的。然后每学习一个部分,你就能够有一些实际的成果输出,有正向的反馈和成就感,你才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投入进去。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效率自然不会低。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