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淆矩阵(Confusion Matrix)分析

Content

ConfusionMatrix

Example

Talbe ofconfusion

Preference

 

Confusion Matrix

机器学习领域,混淆矩阵(confusion matrix),又称为可能性表格或是错误矩阵。它是一种特定的矩阵用来呈现算法性能的可视化效果,通常是监督学习(非监督学习,通常用匹配矩阵:matching matrix)。其每一列代表预测值,每一行代表的是实际的类别。这个名字来源于它可以非常容易的表明多个类别是否有混淆(也就是一个class被预测成另一个class)。

 

Example

假设有一个用来对猫(cats)、狗(dogs)、兔子(rabbits)进行分类的系统,混淆矩阵就是为了进一步分析性能而对该算法测试结果做出的总结。假设总共有 27 只动物:8只猫, 6条狗, 13只兔子。结果的混淆矩阵如下图:


在这个混淆矩阵中,实际有 8只猫,但是系统将其中3只预测成了狗;对于 6条狗,其中有 1条被预测成了兔子,2条被预测成了猫。从混淆矩阵中我们可以看出系统对于区分猫和狗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区分兔子和其他动物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所有正确的预测结果都在对角线上,所以从混淆矩阵中可以很方便直观的看出哪里有错误,因为他们呈现在对角线外面。

 

Table of confusion

在预测分析中,混淆表格(有时候也称为混淆矩阵),是由false positivesfalsenegativestrue positivestrue negatives组成的两行两列的表格。它允许我们做出更多的分析,而不仅仅是局限在正确率。准确率对于分类器的性能分析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地衡量指标,因为如果数据集不平衡(每一类的数据样本数量相差太大),很可能会出现误导性的结果。例如,如果在一个数据集中有95只猫,但是只有5条狗,那么某些分类器很可能偏向于将所有的样本预测成猫。整体准确率为95%,但是实际上该分类器对猫的识别率是100%,而对狗的识别率是0%

对于上面的混淆矩阵,其对应的对猫这个类别的混淆表格如下:

 

假定一个实验有 Ppositive实例,在某些条件下有 N negative实例。那么上面这四个输出可以用下面的偶然性表格(或混淆矩阵)来表示:

 

 

公式陈列、定义如下:

True positive(TP)

eqv. with hit

True negative(TN)

eqv. with correct rejection

False positive(FP)

eqv. with false alarm, Type I error

False negative(FN)

eqv. with miss, Type II error

 

Sensitivity ortrue positive rate(TPR)

eqv. with hit rate, recall

TPR = TP/P = TP/(TP + FN)

Specificity(SPC)ortrue negative rate(TNR)

SPC = TN/N = TN/(FP + TN)

Precision orpositive prediction value(PPV)

PPV = TP/(TP + FP)

Negative predictive value(NPV)

NPV = TN/(TN + FN)

Fall-out orfalse positive rate(FPR)

FPR = FP/N = FP/(FP + TN)

False discovery rate(FDR)

FDR = FP/(FP + TP) = 1 - PPV

Miss Rate orFalse Negative Rate(FNR)

FNR = FN/P = FN/(FN + TP)

 

 

Accuracy(ACC)

ACC = (TP + TN)/(P + N)


Preference

 

WiKi:http://en.wikipedia.org/wiki/Confusion_matrix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