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tified linear units (ReLUs)

网上看到的,随手抄在这里,以后深入学习再补充。


预训练的用处:规则化,防止过拟合;压缩数据,去除冗余;强化特征,减小误差;加快收敛速度。


标准的sigmoid输出不具备稀疏性,需要用一些惩罚因子来训练出一大堆接近0的冗余数据来,从而产生稀疏数据,例如L1、L1/L2或Student-t作惩罚因子。因此需要进行无监督的预训练。
而ReLU是线性修正,公式为:g(x) = max(0, x),是purelin的折线版。它的作用是如果计算出的值小于0,就让它等于0,否则保持原来的值不变。这是一种简单粗暴地强制某些数据为0的方法,然而经实践证明,训练后的网络完全具备适度的稀疏性。而且训练后的可视化效果和传统方式预训练出的效果很相似,这也说明了ReLU具备引导适度稀疏的能力。


从函数图形上看,ReLU比sigmoid更接近生物学的激活模型。
实际测量数据:纵坐标轴是神经元的放电速率(Firing Rate);横轴是毫秒(ms)


基于生物学的数学规则化激活模型(LI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