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10平台上安装TensorFlow

TensorFlow的版本

  1. 仅支持 CPU 的 TensorFlow。如果您的系统没有 NVIDIA® GPU,就必须安装此版本。请注意,此版本的 TensorFlow 通常更容易安装(用时通常在 5 或 10 分钟内),所以即使您拥有 NVIDIA GPU,我们也建议先安装此版本。预先构建的二进制文件将使用 AVX 指令。
  2. 支持 GPU 的 TensorFlow。TensorFlow 程序在 GPU 上的运行速度通常要比在 CPU 上快得多。因此,如果您的系统配有满足以下所示先决条件的 NVIDIA® GPU,并且您需要运行性能至关重要的应用,则最终应安装此版本。

如果你的PC不是NVIDIA显卡,请安装CPU版本的,如果是英伟达的显卡,请确定它的CUDA运算能力大于等于3.0。参考查阅CUBA计算能力查询,如果性能不够,请使用CPU版本,如果达标,则使用GPU版本。

下载的文件

  1. [仅GPU版本需要]CUDA 9.0,下载地址,非Windowss 10可通过官网下载
  2. [仅GPU版本需要]cudnn 7.1,下载地址,非Windowss 10可通过官网下载
  3. Anaconda,下载地址,注意下载Windows版本,Python 3.6 version *

软件安装与系统变量配置

  1. CUDA:解压后运行安装程序,安装完成后系统变量会自动添加,验证是否成功的方法:右击屏幕“”,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输入 nvcc -V如正常出现版本号,安装成功。
  2. cudnn:解压到一个位置,再把 (对应的位置)\cudnn-9.0-windows10-x64-v7.1\cuda\bin 复制,打开PowerShall,输入 sysdm.cpl  ,ENTER打开了”系统属性“,点击”高级“->”环境变量“,选中下边系统变量的"Path”,“编辑”,
    “新建”,并把地址粘贴上去,依次点击确定。
  3. Anaconda:运行安装程序,注意过程中选中第一个框(最新版本会红色提示,仍然选中)

TensorFlow的获取

打开PowerShell或者在开始菜单找到


输入以下命令:

检测Anaconda是否安装正常,如出现版本号则正常。

conda --version

搭建Python 3.5

conda create --name tensorflow python=3.5
激活
activate tensorflow
安装TensorFlow(二选一):

GPU版本:

pip3 install --upgrade tensorflow-gpu

CPU版本:

pip3 install --upgrade tensorflow

然后会有一些进度条,如果期间网速过慢,可能会出现红色的报错,这时重新输入安装的命令,重新开始即可。

测试TensorFlow

为了模拟以后打开的情况,现在将PowerShell关闭。

打开Anaconda自带的Anaconda Prompt,不要使用Windows PowerShell。

输入

activate tensorflow
Python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sess = tf.Session()
print(sess.run(hello))

如图所示,则安装成功。

在PyCharm中使用TensorFlow

新建项目后,File->Settings->Project;Python Project->Project Interpreter


点击右侧面板中的下拉菜单,选择Show All...


在弹出的面板中,点右侧的“+”,弹出另一个面板,按下图


选择安装路径,我的是C:\Users\账户名\AppData\Local\conda\conda\envs\tensorflow\python.exe,供大家参考。

选中Make available to all projects,OK即可。

重新回到这个面板,选择刚刚添加的TensorFlow,OK。


同样的测试语句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hello = tf.constant("Hello!TensorFlow")
sess = tf.Session()
print(sess.run(hello))

全部复制到PyCharm的代码工作区,点击右上角运行,


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