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ps的net文件格式


net文件格式如下,

autostart = false  //这里是设置是否自动启动路由器,true为自动启动,如果你模拟的机器台数较多,最好不要设置自启动。

[localhost]            //这里是服务器地址,就是运行了Dynamips Server的电脑,localhost指本机,如果不是本机的话,可以填服务器的ip地址,如果想做分布式处理的话,这里的localhost换成启动 dynamips服务器的IP地址就可以了。

port = 7200        //这里是服务器的端口号,不需要改动它

udp = 10000      //熟悉dynamips的都知道,路由器接口之间是通过udp来互联的。这里的upd就是指接口互联是利用的UDP端口。      

ghostios = true //这里选择true,可以减少内存的使用。
  
        
    [[ROUTER SW1]]        //这里是设备的名称

    image =F:/IOS/3640/c3640-ik9o3s-mz.124-8a.bin  //这里是所用到的ios路径和名称

    idlepc = 0x606f808c                                    //idlepc值,据说选好了可以有效降低内存使用率,不过我随便用的,感觉没什么影响。

    ram = 96                        //内存使用大小,根据具体的ios设置,太小了会出错,太大了耗内存,自己调整一个合适的值就好

    confreg = 0x2102        //寄存器值,有很多朋友在运行的模拟器里改,但是那里是改不了的,必须在这里改,0x2102是保存配置到nvram,0x2142是不保存,自己看着办不吧

    mmap = true          //这个意思和PC机上的虚拟内存一样,即可以使用虚拟内存来运行虚拟路由器。我也强烈建议开启,如果你内存够大则另当别论。

    exec_area = 96    //这个没搞清楚,我用的都和ram同一个值呵呵,哪位知道的指点下!

    console = 4001  //这个是控制端口,各台设备端口必须不同,具体用哪个你自己决定

    model = 3640    //这里是路由器的型号

    slot0 = NM-1FE-TX  //这里是接的模块,具体的模块介绍我会帖出来。
    slot1 = NM-16ESW

    F1/15 = GATEWAY F0/0  //这里是用SW1的F1/15端口和GATEWAY的F0/0端口连接,
端口的连接只要写一次就可以了,不要两边都写,重复了会报错的
  
    [[ROUTER GATEWAY]]
    image =F:/IOS/unzip-c7200-is-mz.122-37.bin
    idlepc = 0x605c345c
    ram = 64
    confreg = 0x2102
    mmap = true
    exec_area = 64
    console = 4002
    model = 7200
    npe = npe-400      //7200系列特有的参数,类似于处理器频率,一般就写这个
    slot0 = PA-C7200-IO-F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