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实例开发录音应用!Android架构组件Room功能详解,面试真题解析

越来越多的人在提“移动端的下半场”、“Android 开发的焦虑”之类的,也有人在喊“技术天天在变,学也学不完”,“昨天 Kotlin 今天 Flutter”。其实我却认为,如果你技术达到了一定程度,你无需太过在意这些。

移动端真正进入下半场了吗?于我看来并没有,最多说“Android 技术的探索”进入了下半场,而整个市场还是乐观的。以前是 BAT 的天下,而近两年出来越来越多的独角兽:头条、抖音、拼多多、快手、小猿搜题等,这些公司的业务都在移动端上,他们需要招聘更多的移动端人才。如果真要说下半场,只能说很多小型创业公司在退出市场,这确实会导致很多入门工程师失业,但这也说明了这个行业在更加规范。

而且,对于 Android 工程师而言,这更是个好的时代。互联网下沉,那么下沉市场里的用户是使用 Android 多还是 iOS 多,大家都清楚。

那么,对于工程师而言需要做什么才能存活呢?很简单,要么转行,要么提高。我相信,一个技术不错的工程师,不但无需焦虑,而且在这个时代,能够拥有稳定的职业生涯和丰厚的收入。

面试经历

网易游戏实习生招聘很神奇的是整个就一轮面试,HR面是不存在的。面试是视频面试,用的牛客网平台,大概面了一个小时多一点。面试主要就是把计算机四大专业课轮番问了一遍,问了Java语言基础,最后还问了一个算法题。四大专业课问的也就是那些基础问题,不过有些地方问的很深,基础的像问到了各种排序算法的最好、平均、最坏时间复杂度、线程和进程的区别、cache工作原理、计算机网络七层模型;问的深的像问到了进程中有多少个栈、线程中有多少个栈、阻塞是指进程阻塞还是线程阻塞、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ndroid Jetpack是Google提供的一套用于加速Android应用开发的工具包,其中包括了许多架构组件,其中之一就是ViewModel。 ViewModel是一种设计模式,用于保存和管理与UI相关的数据。在传统的Android开发中,当屏幕旋转或者因为其他原因导致Activity或Fragment重建时,之前保存的临时数据就会丢失。而ViewModel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 ViewModel的主要作用是将数据与UI组件分离。它的工作方式是创建一个ViewModel类,并在其中保存需要与UI组件交互的数据。这样,当屏幕旋转或重建时,ViewModel实例不会销毁,数据也会得到保留。然后,在Activity或Fragment中,通过获取ViewModel实例,可以轻松地访问这些数据。 使用ViewModel的好处有很多。首先,它可以避免内存泄漏,因为ViewModel的生命周期与Activity或Fragment无关。其次,它可以节省资源,因为当Activity或Fragment销毁时,ViewModel实例可以被系统缓存起来,下次再创建时可以直接返回该实例。另外,由于ViewModel保存了与UI相关的数据,可以减少因为屏幕旋转导致的数据重复加载的问题。 在使用ViewModel时,你可以选择使用Android Jetpack中的其他架构组件来进一步提高开发效率,比如通过LiveData实现数据的观察和通知,或者通过DataBinding来实现UI与数据的自动绑定。 总之,ViewModel是Android Jetpack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架构组件,它的出现实现了数据与UI的解耦,提高了开发效率,并且解决了数据丢失的问题。希望通过这篇文档的详解,你对ViewModel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