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ega8 单片机学习不用烧录器(自己烧自己) USB Boot Load

ATmega8 AVR单片机支援 Boot Load 功能,什么是 Boot Load 功能呢?Boot Load 功能可以让单片机自己烧录自己,不需要其它烧录器,就能做学习,真是太棒的功能。

http://www.fischl.de/avrusbboot/ 网站开发出 USB介面的 Boot Load程序,很好用喔!(简单又方便),经过作者稍微修改,使它可以跟 AVR-CDC程序兼容(自制USB-RS232)。

电路如下图 (文件点击这里下载)
没有设定Boot Load ATmega8 程序内存
设定 Boot Load ATmega8 程序内存
下载文件后,解压缩,假设解压在 D:/avrusbboot20061113/目录下,将"D:/avrusbboot20061113/firmware/main.hex"文件烧到 ATmega8 单片机里面,熔丝设置为高fuse = C8 低fuse = 9F,按照电路图接线,接完线后,将PC2引脚接地,再将USB接头插入电脑USB孔。
插上 USB 会出現如下画面,选择"不,现在不要",按 "下一步"

选择 "从清单或特定位置安装",再按 "下一步"

勾選 "搜尋時包括這個位置",按"瀏覽",選擇 D:/avrusbboot20061113/bin/win-driver/ 目錄,安裝驅動程式,按 "下一步"


如果出現警告訊息(不用緊張),按"繼續安裝"
安裝後,按"完成"


"裝置管理員"內會出現剛剛安裝的裝置


到目前為止,已經製做完成,但如何燒錄我們的程式呢?燒完程式如何執行我們的程式呢?
PC2接腳接地,表示要燒錄程式,將PC2接腳沒有接地(高電位),表示要執行程式
首先開啟文字視窗



進入 "D:/avrusbboot20061113/software" 目錄,假設你的應用程式 在 "D:/avr/cdcmega8p.hex
輸入文字命令 avrusbboot d:/avr/cdcmega8p.hex,單晶片就會開始燒錄,如下圖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