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ycharm命令行执行脚本找不到模块ModuleNotFoundError的问题

问题描述:

我在运行 python main.py --config config/search_train_java.yml配置文件时出现了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parsers'问题,但明明parsers就在项目文件内,原因是命令行的解释器找不到此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

将该库添加到Python的搜索路径中。
找到出错的import语句,在其前面使用sys.path.append()方法添加该库的路径。例如:

import sys
sys.path.append("/path/to/librar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解决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运行 Python 脚本时出现不到模块问题,可能是由于模块未安装或者模块的路径未正确设置导致的。你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确认模块是否已经安装:在命令行中输入 `pip list`,查看已安装的 Python 模块列表,确认你需要的模块是否已经安装。 2. 如果模块未安装,可以使用 `pip install 模块名` 命令来安装。例如,如果你需要安装 `requests` 模块,可以执行命令 `pip install requests`。 3. 如果模块已经安装但仍然提示不到模块,可能是模块的路径未正确设置。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 - 确认 Python 解释器的路径是否正确:在命令行中输入 `python`,进入 Python 解释器环境。然后尝试导入该模块,如果成功导入,则说明 Python 解释器的路径正确。 - 确认脚本中的模块导入语句是否正确:检查脚本中导入模块的语句是否正确,例如 `import 模块名`。 - 确认环境变量中的模块路径:在命令行中输入 `echo %PYTHONPATH%`,查看环境变量中是否已经设置了正确的模块路径。如果没有设置,可以通过设置环境变量 `PYTHONPATH`,将模块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 - 如果使用的是虚拟环境,请确保在正确的虚拟环境中执行脚本。 - 如果是使用 IDE(如 PyCharm、VS Code)运行脚本,确保 IDE 中的 Python 解释器配置正确,包括虚拟环境的设置和模块路径的配置。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请提供具体的错误提示信息和你遇到问题的代码,以便我们更好地帮助你解决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