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ADC模数转换的思路以及心得体会

1 每个模块初始化不一样 不清楚哪个模块需要哪些操作 比如ADC模块的组选择 和最后的校准 不仅要初始化一个模块 还要配置一些其他的东西 这个短时间内个人认为自己无法解决 目前解决思路是把常用模块初始化做一个归纳整理 每次在初始化之前查看记忆 多编写 多记忆。2 写代码容易懈怠 不仅表现在效率低 思路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断掉不清楚下一步要执行什么逻辑 解决方向 把思路写下来 多在脑海中思考写代码的逻辑 以及加强联系 不要看别人怎么写 要想清楚自己怎么写 能达到功能就好 不必拘泥固定的思维。

2023-06-09 02:13:53 321

原创 定时器的PWM以及输入捕获

输入捕获实际上是检测上升沿之间计数器计数了多少 然后使用预分频后的频率除以计数值 所以最小测出的频率为基准频率除以65535 输入捕获部分先开启时钟配置GPIO口 选择内部时钟 配置时基单元 这里的ARR要给最大 避免测试频率较小的时候计数器溢出 预分频器的值是提供基准频率 用来计算测到的频率 即基准频率除以一个周期内所计数到的CNT的值。其实PWM与定时器的时基单元有以下关系 定时器的更新中断周期一般是计数器CNT自增到自动重装寄存器ARR的一段时间 而PWM的频率和更新中断频率一致 那么不难得到。

2023-06-08 02:17:56 151

原创 通用定时器的使用流程

选择定时器里面定时器的计时方式 有增加停止计时 有减少停止计时 有中央计时 一般选择增加计时。定时器的初始化函数 注意定时器的初始化一个函数做不完 因此首先配置时基单元。选择是否重复计时 高级计时器使用 通用和初级一般不用 设置为0。接下来配置NVIC和EXTI中断相同流程 选择对应的中断线路。初始化TIM之后 选择终端的来源 此处选择更新时间中断。其次选择定时器的时钟来源 默认为72MHz的内部时钟源。最后是开始控制开关 给TIM使能。首相选择是否分频 一般不分。首先启动定时器的时钟。

2023-06-05 23:46:55 207 1

原创 中断的使用

初始化EXTI有下列选项 第一个选择使用的GPIO通道 第二个选择触发方式 是内部中断还是事件中断 第三个选择内部中断的方式 上升沿 下降沿或者都触发 最后一个是通道使能 使用通道需要使能ENABLE。注意单个AFIO对应的是每个GPIO所接入的相同引脚 意思是所有的0端口(GPIOA0和B0...)因此不能同时使用GPIO的A0和B0口。下面是EXTI的所有函数 初始化EXTI 后四个函数为读取中断标志为 前两个在函数中使用 后两个在中断里面使用。全部配置好就在md.s启动文件里面找到对应的中断函数。

2023-06-05 23:36:33 5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