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查看Android源码,从入门到放弃

VSCode查看Android源码比较简单,首先下载Android源码,我用的Mac,所以比较方便,对了repo在homebrew里面就有,直接brew install repo就可以,但是版本比官方的略低,但是可以用,只是有警告。

下载之后直接用VSCode加载文件夹即可,直接可以在目录里面打开文件,对于非jdk的类能定位到文件位置,但是jdk的源码无法定位,显示的是.class文件反编译出来的代码, 没有阅读的价值。

后来我又尝试把sdk/source里面的源码copy到Android源码路径下,还是无法正确导航,后来我就放弃了。不过整体都可以用,只是jdk的源码没法看到,可以自己单独打开查看。

转而直接用Mac的《访达》浏览了,最原始的方式,然后看类的时候直接打开就行了,反正导航的使用率也不是太高。

写在最后:不满你们说,我居然动了《自己手写一个Mac应用,查看Android源码》的项目,连夜下载了一个Xcode,想自己写一个查看Android源码的工具,但是无奈对swiftUI不熟悉,暂时搁置了,但是我觉得应该不难。思路:扫描目录,把所有文件进行分析,把类、方法、属性等等扫描到本地数据库,然后就能实现导航的功能。再就是语法高亮功能,也就这些了,有空写一个试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进入VSCode源码有一个快捷键,“Ctrl + P”,然后输入“>”再输入“source”,就能找到“Reveal in Explorer”选项,按下“Enter”键就会打开VSCode源码所在的文件夹。此时可以在文件夹中找到“src”文件夹,里面存放了VSCode的所有源码文件。 如果你想直接进入VSCode的某个特定文件的源码,可以使用“Ctrl + P”,然后输入文件的相对路径(以“src”文件夹为根目录),按下“Enter”键就会直接进入该文件的源码页面。另外,还可以使用“Ctrl + P”,然后输入文件名或文件路径的一部分,VSCode会自动匹配相关文件,并列出匹配结果供选择。 通过以上的快捷键操作,你可以快速地进入VSCode源码,方便进行代码的分析、源码的修改等操作。在源码页面中,你可以自由地查看和修改代码,进一步了解和调试VSCode的内部实现机制,对于开发扩展、解决问题等都会有很大帮助。 ### 回答2: 要进入VSCode源码,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VSCode编辑器并确保已进入所需的工作区。 2. 在顶部菜单栏中选择“查看”(View)选项,然后选择“命令面板”(Command Palette)。也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Shift+P打开命令面板。 3. 在命令面板中,输入“Developer: Open New Window”并选择该选项。这将打开一个新的VSCode窗口,该窗口将具有用于开发的额外功能和选项。 4. 在新的VSCode窗口中,再次打开命令面板,输入“Developer: Clone Repository”并选择该选项。 5.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VSCode源码存储库的URL。该URL可以从VSCode官方GitHub页面或其他适当的资源中获取。 6. 完成输入后,VSCode将下载并打开源码存储库。此时,可以通过导航文件树、搜索选项等方式查看和编辑源码文件。 进入VSCode源码后,可以对其进行修改、调试或学习。请注意,由于源码是开源的,可以自由地探索和了解其中的工作原理和实现细节。同时,如果想要加入开发者社区,为VSCode的改进做贡献,也可以使用此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