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x微服务介绍

作者:Lv Lin,Digital Technology Leadership Program,GE

如果您还没有Predix试用帐号,请访问
https://supportcentral.ge.com/esurvey/GE_survey/takeSurvey.html?form_id=18446744073709715720 申请。请务必准确提供您的信息,我们会以邮件方式通知您注册结果。

像玩乐高一样搭建你的应用

Predix平台上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模块化微服务,供开发者使用。开发者可以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来调用现有微服务的API接口,实现快速简化的开发过程。在www.predix.io/catalog上你可以查看现有的服务,其中包括Cloud Foundry的Market Space中现存的一些成熟服务(例如PostgreSQL,Redis, Splunk等),同时更多的是Predix独有的数据分析服务。利用GE工业背景,让开发者方便地开发出适用于工业互联网的应用程序。
Predix上的云服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工业互联网应用程序需要使用的核心功能——工业服务,另一类是帮助开发人员对应用程序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运营服务。

工业服务

在工业服务领域,Predix提供了一系列能够互相组合的云服务,其中包括四大子类:资产服务、数据服务、分析服务、安全服务等。

为工业资产搭建数字模型

资产服务是工业互联网的主要功能,包含了REST API层,查询引擎,和图形数据库。资产服务是最具有工业特色的一种服务,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生活中所接触的物联网,例如智能家居、环境监测等,这些设备上采集到的传感器数据很多种类(温度,湿度,运行状态等),通常结构比较简单。而工业设备往往结构复杂,数据种类繁多且互相关联,资产服务正是为工业资产进行建模,将其层级结构和数据联系在一起。除了结构模型,资产服务还存储了资产的一些属性和类别,方便体现数据和类型的关系。

支持各种工业数据标准

数据服务帮助了应用程序引入数据。Predix的数据管道允许多种获取方式,例如适合实时数据传输的HTTP流,或者便于批处理的FTP包等多种类型。此外,还允许数据接入之前的管道处理,例如给杂乱的数据贴上标签,方便在预测分析和数据建模之前进行相应的格式处理。最后数据将会保存到合适的数据存储设备中,Predix提供了时间序列来存放传感器数据;BLOB存储设备来保存图像数据;或是关系型数据库来满足复杂的数据分析。

给机器赋予智慧

分析服务是Predix平台的大脑,它实现了数据 - 洞察 - 行为的转化。Predix上现有的工业数据分析服务已经超过100种,对于开发者来说,你可以选择多种基本的分析服务进行组合来适用于你的数据,也可以针对自己的工业应用开发特定的分析服务。目前Predix支持Java、Matlab和python作为分析服务的开发语言。分析服务主要分为两种:运营分析基于数据源对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可以做到单个设备的即时警报和快速变更;历史分析在海量历史数据的基础上构建模型,实现整厂范围的预测分析。此外,Predix还提供了原因分析、事件预测、决策改善等分析服务,还可以通过编排(Orchestra)协调多个服务,并将分析结果迭代回算法中实现优化。

让工业应用值得信赖

对于IT和OT的结合,设备和人之间的安全和信任一直是限制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瓶颈之一。Predix提供了全面的安全策略,包括严格的身份验证(UAA)服务和控制访问服务等,提供工业互联网可信任环境,Predix平台同时也通过了一系列数据安全标准,例如医疗行业的HIPAA。

运营服务
使应用程序创造价值

应用程序的诞生必然是基于业务的,商业运营(BizOps)服务让工业应用真正为业务创造价值。通过Predix的大脑和知识库,工业应用最终会将分析结果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给用户,这个结果将成为用户的决策依据,实现增值。同时也让开发者更快地将应用商业化。

加速你的迭代开发进程

现代应用的开发对灵活性和敏捷性的要求越来越高,Predix提供的开发运维(DevOps)工具简化了开发过程。在这项服务中,源代码控制管理帮助实现了软件构建和应用部署的自动化;持续交付管道服务则是简化了构建-测试-部署应用程序的过程。

在使用中您有任何问题,请访问我们的论坛http://bbs.csdn.net/forums/GEPredix
GE数字集团的技术专家们会在线回答您的问题。
也请访问我们在CSDN的Predix专区http://predix.csdn.net 了解更多Predix的内容和相关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