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x区块链服务

作者:周睿,高级软件工程师,GE数字集团

区块链技术在过去几年中的惊人的崛起,席卷了许多行业,并很有可能给其中的许多行业带来变革。块链技术是点对点技术、一致性算法和密码学的巧妙结合。它跟踪每个节点上提交的每个事务(所有节点上的完全复制),将它们排列成链接哈希结构,并使用密码学使记录的数据防篡改。由于其去中心化的性质,它不再需要第三方作为信任中心。这使得它非常适合在不需要相互信任的多方之间进行协作或交易的场景。


在通用电气,我们遇到了许多这种技术的应用。工业资产在其生命周期中通常会频繁遇到运营上的所有权更改和商务上的相互操作。一些潜在的应用领域包括供应链管理、点对点能源交易、多方核对清单等等。由于这种技术对业务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一直在为Predix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新的区块链服务。当我们与Predix生态系统中的潜在客户接触时,我们发现开发人员使用该技术和构建应用原型的门槛很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并让Predix开发社区享受到区块链的优势,我们正在Predix服务目录中发布区块链服务测试产品。 

该服务基于开源项目HyperledgerFabric(v0.6.1),这是非常流行的块链框架。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我们处理高度敏感的数据,隐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此,我们在开源框架功能基础上提供了隐私和授权控制的功能。参与的节点和用户不再是匿名的,他们是公开的、经过身份验证的,并且被授权的参与者。这与比特币等允许任何人加入网络的公共块链网络不同。区块链社区中一直存在着关于私有区块链的辩论。有一种观点认为,私有区块链的思想与区块链的价值主张背道而驰。我们相信,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我们希望参与核心技术和业务应用程序的开发中。我们预计最终产品将根据技术发展和客户反馈而不断发展变化。


此服务提供了一个多租户共享的私有区块链网络服务。创建服务实例并绑定到该实例后,该服务将在区块链上创建一个用户,该用户可用于创建smart contract, 并调用/查询该合同。除了网络之外,该服务还在Hyperledger之上提供RESTAPI层,使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地使用区块链网络并与之交互。这个REST API层受OAuth保护 。此层提供以下功能:

1.    用于应用程序的块链实现透明的RESTful接口。这将确保即使底层区块链实现发生更改,应用程序也不会受到影响。

2.    大多数区块链实现都提供基于grpc或JSONRPC的接口,并希望你自己能够处理私钥/证书。管理私钥/证书并非易事,此API层将通过无缝集成PredixVault,安全的存储和使用私钥/证书 。此API相比较RPC调用,提供了一个对开发人员更加友好的RESTful API 。

3.    它提供了基于OAuth的身份验证和授权,非常类似于其他Predix服务。它将OAuth用户与底层区块链用户进行映射,在验证OAuth令牌后,它将获得映射的区块链用户,并将使用区块链用户的私钥提交事务。简而言之,它就像您的在线托管钱包,是您的密钥保管者,并代表您执行操作。

4.    它提供chaincode和smart contract的名称注册表。区块链上smart contract的地址或名称通常是非常长的十六进制字符串,很难记住和输入。RESTfulAPI将这个长的十六进制名称映射到一个易于输入和记住的可读名称。它为smart contract提供类似DNS的功能。

5.    它提供了一个基于websocket的接入点,用于在新的块确认时通知应用程序,并包括属于该块的所有事务id。这使应用程序可以根据其事务是否在网络上得到确认而采取操作。


我们相信,通过为Predix提供的区块链服务,开发人员将能够快速原型化并测试各种业务用例。我们鼓励您试用此新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产品处于测试版本,是一个完全由Predix团队管理的区块链网络,我们认为任何真实生产的应用程序都需要由多方管理的生产环境的区块链网络,因此不应将该区块链网络用于生产应用程序。


服务连接 https://www.predix.io/services/service.html?id=2454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