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ElasticSearch不使用xpack开启认证

xpack的开启认证也就是最近的几个ES版本才有的事,那对于老版本的ES怎么办呢。后面你的LDAP是准备收费么,项目成名的果然噱头也是越来越多。下面我们就来直接绕过xpack开启认证,来个让所有版本包括新版本都适用的方法。其实原理非常简单。

如果用的是VM,那最简单不过了:

比如在一个datacenter上,使用2个网络;
就是说每个VM有两张网卡,
一个网络内部使用(isolated,下面用I表示),
一个网络是连通外部的(public,下面用P表示)。

这样让ES cluster的通讯都在网络I上,
说白了,就是让ES绑定的端口是第一张网卡对应网络I,比如192.168.100.x
然后再搭来一个nginx,绑定在第二张网卡对应网络P,比如10.0.0.x
这个nginx去proxy ES比如192.168.100.x:9200,当然顺便加个basic auth还是很简单。
如果想更复杂的认证,可以golang python nodejs使用三方库写一个简单的proxy,然后在request的时候先认证再proxy就好了,这样LDAP,SAML神马都可以了。
想用HTTP还是HTTPS也随意。
不过既然都想认证了,还是HTTPS加密所有数据比较好。
不过至于网络I,如果有能力保证它绝对isolated,HTTP也蛮好,速度还快;网络P应该HTTPS没问题。

若果是container:

呃,其实网络已经被kubernetes隔离好了,
还是想flannel搭子网还是NetworkPolicy限制Pod网络?
然后,套个wrapper就好了嘛……

Enjoy!

题外话:虽然在第一段进行了吐槽;但是我们还是要肯定ElasticSearch的发展;从一个OpenSource project,慢慢开始start它的business,确实是一个学习的榜样。现在的x-pack只是它在商业领域寻求赚钱的方式。作为一个技术人员当然会指指点点这些商业行为,对于没钱没势力的草根当然是免费为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