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Android:编译postgres搭建移动平台

我们原来在android上搭建好了

再来个数据库是不是服务器最基本的东西都齐全了,可以开始分布式android服务platform了,把废弃的手机都用起来~
原来准备编译一下mariadb的,一个是时间都花在玩其他东西上了,把这些build都搁置了。然后mariadb用cmake,还得看点时间;发现postgres是make系的,直接就开启吧~

初遇:Postgres-v13.1

好久不见,postgres已经从9飙升到13啦,那就来编译编译最新版本吧。
使用编译tar命令的脚本当template,把postgres代码拉下来直接cocnfigure编译。

  • 第零个错是cross compile,东设西设host就是不对,最后跑configure里看,哦要armv* + linux这个格式…
  • 第一个错是realdine,这个东西没啥用处,直接--without-readline,过。
  • 第二个错是cross compile不能检查有没有/dev/urandom,额,根据以前的经验,把最终结果保存成变量给它就好了。为了防止Android的/dev/urandom设备有权限访问不了,给了no,然后就报没有openssl的错。
  • 是了,第三个错,openssl,已经有编译好的了,只要---with-openssl然后把CFLAGSLDFLAGS里加上ssl的信息再给LIBS加上静态链接的ssl的.a文件就好了。
  • 之后编译就特别顺畅;然后到出postgres的时候报错了,有一些函数没有定义。看一眼shmxxxnl_langinfo没有;前一个就是share mem嘛,后一个是locale相关,这个Android在最初都是没有啥支持的。自从编译了nginx以后把glob patch进去就有了经验把android代码库里的boinc的代码直接搬出来修改一丢丢就可以编译了。就是编译一个__shm.o和一个__langinfo.o,给LIBS加上这两个o编译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 这下终于过了,可是在make install的时候又报错了。这里我就直接跑路了,谁喜欢可以自行解决这个坑爹的cross compile以后在build机器上运行zic,它找不到呀就去找系统的zic和postgres处理的文件格式又不一样生成不出来share/timezone文件夹,这个嘛,找一个正常的postgres把里面的timezone复制出来就好了;最多就是把postgres在build上native编译一遍,把make install后的timezone弄出来~
    好了,postgres就这么傻瓜的编译好了。编译脚本已经放到了:

https://github.com/dna2github/dna2oslab/tree/master/android/buildv2

去瞅瞅其他好玩的了……
Enjoy!

2021.01.31
J.Y.Liu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