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脑电数据会丢mark?

关注“心仪脑”查看更多脑科学知识的分享。

说到脑电实验,就有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打mark。而围绕这个话题,我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遇到过mark丢失的问题。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mark为什么会丢失的问题。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打mark的过程:

简单来说就是外部设备(包括刺激呈现电脑、同步研究中的其他设备等)向脑电放大器发送触发信号,脑电硬件接收到这个触发信号后和记录到的脑电信号一起传输给采集电脑并记录下来。

上述过程中涉及到3个主体和2个信号传输过程,其中任意一方面出现问题都会导致mark丢失。如果出现mark丢失的情况,就需要对每个方面进行检查。首先来看3个主体中:

1.硬件层面

要确保过程中涉及到的外部设备的信号发送端口、脑电放大器的信号接收端口以及脑电记录电脑的数据接收端口没有问题。如果不确定问题是否出现在这些地方,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替换法进行排除。

2.软件层面

外部设备的软件中,信号输出的选项需要打开,端口号必须设置正确。以用e-prime呈现刺激的电脑作为外部设备通过并口打mark为例,软件中对应端口类型需要勾选,端口号需要和设备管理器中查看到的与脑电硬件连接的端口号保持一致。

对于脑电放大器来说,程序是写入EPROM或EEPROM或FLASH芯片中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固件,通常是无法被用户直接读出或修改的。所以脑电放大器的软件部分我们通常不做太多的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