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神经振荡?

关注“心仪脑”查看更多脑科学知识的分享。

关键词:脑科学、心理学、禅修

禅修,是一种已经显示出可以带来很多认知益处的心理训练。禅修练习和专注提升、压力、抑郁、焦虑症状的减少有关。而且,不同的禅修训练形式目前被当作一种心理和身体疾病的干预。这些益处的产生是神经生理变化的结果。

大多数研究特定禅修练习的过程是:专注(FA)、开放性监控(OM)、以及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和慈心禅(LK)。在今天要分享的这篇review中,研究者疏理了这些禅修形式的神经振荡模式。

已经确知,禅修练习对情感、认知过程有益。然而,有很多禅修练习的种类,这些练习过去常常被认为是在心智方面塑造积极品质并且增强对身心功能的洞见。而且,禅修的定义在各种语境下有不同的意思。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禅修形式一般都是虔诚的,依据于圣经的,其他形式的禅修则旨在心智的内在自管理。有人提出认知和情感的影响可能根据禅修的类型不同而有所不同。该篇review关注四种常见的禅修练习,包含:Focused Attention(FA),open-monitoring(OM),transcendental meditation(TM),和loving-kindness(LK)。FA和OM过程更多是注意训练的练习。

[Focused attention (FA) includes Himalayan Yoga, Mantra, and Metta; while OM includes Zen, Isha Yoga, Shoonya Yoga, and Vipassana]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