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hpstudy搭建pikachu靶场

一、phpstudy下载安装配置

phpstudy介绍

简单介绍一下phpstudy,详细请参考百度解读。pikachu是基于PHP环境搭建的,需要数据库支持,所以装pikachu之前需要先安装它需要的环境,就像你养鱼需要给它提供水环境一样。安装phpstudy能满足pikachu的需求,所以先安装phpstudy。

phpStudy是一个PHP调试环境的程序集成包。该程序包集成最新的Apache+PHP+MySQL+phpMyAdmin+ZendOptimizer,一次性安装,无须配置即可使用,是非常方便、好用的PHP调试环境。

phpstudy下载

直接官网下载:www.xp.cn

选择自己合适的下载即可

phpstudy安装及配置

下载之后,解压打开找到应用程序双击打开。

一般安装默认位置都是C盘,不想放在C盘就点击自定义,改安装目录后立即安装。

 安装成功后,出现这个首页,我红框框圈出来的这些刚刚安装时没有的,需要下载后启动

 点击软件管理,下载你需要的软件,我这里用的是mysql8.0.12和apache2.4.43。

 下载好之后,去点击启动,使小正方形变成小三角形

点击到网站-管理-打开网站,出现“站点创建成功”的界面就🆗!,我第一次打开网站时出现了一个窗口显示我的80端口被占用了,我只好在管理-修改中,修改为8080端口,之后再打开网站才成功。

 

测试apache安装成功后,先修改一下MySQL的数据库连接密码,数据库-操作-修改密码,如下:

接下来测试一下MySQL安装是否成功,到设置-文件设置中。

 打开MySQL的安装目录,在空白处打开webshell,按住shift键,鼠标右击打开powershell。

 打开后出现以下界面,然后输入代码,输入之前修改的数据库密码。

.\mysql.exe -u root -p

 出现一些界面即表示mysql安装成功。

想要从cmd窗口这直接测试数据库是否安装成功,可以参考一下链接:

pikachu 靶场搭建(完整版)_CTF的博客-CSDN博客_pikachu靶场搭建

配置path路径之后,打开cmd一定要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二、pikachu下载安装配置

pikachu介绍

Pikachu是一个带有漏洞的Web应用系统,在这里包含了常见的web安全漏洞。包括如下漏洞:

 

pikachu下载

https://github.com/zhuifengshaonianhanlu/pikachu

pikachu安装配置

将下载并解压的pikachu-master文件放到phpstudy的根目录下,网站-管理-打开根目录

 

 

打开inc文件,打开config.inc.php文件

 把数据库连接密码改成之前改的密码,保存即可。

 在之前打开的网站后面加上pikachu-master,回车即进入靶场首页

 

 

参考资料:

phpStudy_百度百科

2020最新版 PhpStudy V8.1版本下载安装使用_落雪wink的博客-CSDN博客

​​​​​​在phpstudy下搭建pikachu步骤_guo_yan_gy的博客-CSDN博客

phpstudy环境下安装pikachu_weixin_45306829的博客-CSDN博客

pikachu 靶场搭建(完整版)_CTF的博客-CSDN博客_pikachu靶场搭建

  • 9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