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chu练习----RCE

一、RCE概念学习

RCE英文全称:remote command/code execute,分为远程命令执行ping远程代码执行evel

漏洞出现的原因:没有在输入口做输入处理。

我们常见的路由器、防火墙、入侵检测等设备的web管理界面上,一般会给用户提供一个ping操作的web界面,用户从web界面输入目标IP,提交后,后台会对该IP地址进行一次ping测试,并返回测试结果。其实这就是一个接口,可以让攻击者直接向后台服务器远程注入操作系统命令或者代码,从而控制后台系统,这就是RCE漏洞。

Ping是Windows、Unix和Linux系统下的一个命令。ping也属于一个通信协议,是TCP/IP协议的一部分。利用“ping”命令可以检查网络是否连通,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分析和判定网络故障。

 eval是Python的一个内置函数,功能十分强大,这个函数的作用是,返回传入字符串的表达式的结果。就是说:将字符串当成有效的表达式 来求值并返回计算结果。eval函数就是实现list、dict、tuple与str之间的转化,同样str函数把list,dict,tuple转为为字符串。

后端代码:

远程命令执行ping:

$result.=shell_exec('ping '.$ip);//直接将变量拼接进来,没做处理

远程代码执行evel:

if(@!eval($_POST['txt']))

可以看出没有做处理,和上面(远程命令执行ping)不同的是,这里是PHP代码,而上面(远程命令执行ping)执行的是命令行。

二、练习记录

1、远程命令执行ping

 尝试127.0.0.1 $ systeminfo,可以多尝试一下其他命令,如net user查看一下有哪些用户;net start查看一下开启哪些服务。

2、远程代码执行evel

 

 参考:

初学RCE(远程命令/代码执行漏洞)_老-男孩的博客-CSDN博客

pikachu靶场通过教程_锋刃科技的博客-CSDN博客_pikachu靶场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