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有理:思想家不是成功者

IT世界7大抄袭事件!值得沉思!

     抄袭思想!是一论新的话题!

抄袭有理思想家不是成功者

Google高管在撒谎 AdSense是抄袭

苹果Leopard Vs 微软Vista:到底谁抄袭谁?

甲骨文扩大SAP侵权指控 抄袭连错误都一样

AMD:过去两年中 英特尔一直在抄袭我们

郭凡生:我就是要边骂边抄袭

甲骨文较真SAP 商业管理软件之战一触即发

Google中国承认词库抄袭 通过Blog向搜狐道歉

盛大泡泡堂告腾讯QQ堂抄袭

乔布斯:微软技术落后苹果四五年 盖茨只会抄袭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流行的社交网站Facebook,有关谁是这家网站创始人的问题上,存在很大争议。

目前,人们普遍认为的是马克-E-祖克伯格(Mark E. Zuckerberg)创立了该网站。不过另一家社交网站ConnectU的创始人、祖克伯格在哈佛大学的三位同学,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指控祖克伯格剽窃了他们的思想,并将他告上了波士顿的联邦法庭。

发明者另有其人

不过,上述双方似乎忘记了另一位哈佛同学亚伦-J-格林斯潘(Aaron J. Greenspan)。他声称自己才是真正的创始人,早在诉讼案双方之前,就发明了这种大学社交网络系统。而且他还拿出了电子邮件作为证据。

2003年,当格林斯潘还在哈佛大学读书时,就建立了一个简单的网络服务houseSYSTEM,而Facebook和ConnectU都是在6个月和8个月之后才建立起来。该网络服务被数千名哈佛学生使用,谈论各种与大学有关的内容,祖克伯格只是一位早期参与者。

在2003年9月19日,格林斯潘向很多哈佛同学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描述了houseSYSTEM的最新功能“the Face Book”,用于快速在线寻找其他同学。四个月之后,祖克伯格发布了自己的站点,最初的名称就叫做“thefacebook.com”。2004年,他们毕业时,通过电子邮件交流了各自项目的发展和看法。

在祖克伯格发布自己的服务一个月前,当时格林斯潘询问了祖克伯格的计划并建议合并两个系统,祖克伯格回应到:“在你建议前我确实想过要合并,但现在我认为保持独立可能更好,至少目前是如此。”

思想家常常不是成功者

尽管格林斯潘有想成为企业家的雄心,但祖克伯格却是第一个将服务移到硅谷,并获得风投资金,最终将Facebook从一个单纯大学社交站点变为一个发展最迅猛的社交和商业联系站点。事实上,今年24岁的格林斯潘只是在06年才来到硅谷,开始创立自己的公司。他似乎成为高科技行业一个事实的典型例子:即首先提出思想的人常常在黑暗中摸索,思想的发明者常常不是最终的胜利者。

在一家咖啡馆接受采访时,格林斯潘表示,他会平静地接受这个现实,即祖克伯格将成为同学中第一个亿万富翁。如果祖克伯格是借用了格林斯潘的发明,他也只是哈佛大学一个惯例的缩影。毕竟哈佛退学学生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在30年前创立微软时就是复制两位达特默斯大学教授发明的BASIC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