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macOS中“魔改”cURL,作者无端背锅很生气:误导用户!

37da3e8c1f5b90f71423a73c12d4c86b.png

架构师大咖

架构师大咖,打造有价值的架构师交流平台。分享架构师干货、教程、课程、资讯。架构师大咖,每日推送。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

cURL 创始人兼首席开发者 Daniel Stenberg 又对苹果 “开炮” 了,上周他发表文章指责苹果修改了 cURL 在 macOS 中使用某参数时的默认行为,此举会有可能引发安全问题。

9206b482ac304c1763fa76b285cdd135.jpeg

具体来说,cURL 的--cacert参数参数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方法,让用户在进行接下来的传输时告诉 cURL 这是要信任的 CA 证书集。如果 TLS 服务器无法对其进行验证,则 cURL 会运行失败并返回错误。

这项特性于 2000 年 12 月添加到 cURL,目的是为了让用户知道它与已知且可信的服务器进行通信。

然而,苹果在 macOS 上提供的 cURL 在这种情况下的处理方法是检查系统的 CA 仓库 —— 即直接验证苹果在 macOS 指定的那组 CA 证书,而非开发者指定的 CA 证书

正因如此,这可能会导致 TLS 服务器对 CA 证书的检查意外通过,从而引发安全问题。

该问题最初于 2023 年 12 月 28 日被报告。cURL 作者 Daniel Stenberg 随后对此进行了调查,并于 2023 年 12 月 29 日将此问题报告给了苹果的产品安全团队。

dbbad479ed48e1f91eaf8503d3d45015.png

然而,苹果在 2024 年 3 月 8 日回应称,他们的 OpenSSL (LibreSSL) 版本有意使用内置系统信任存储作为默认信任源,因此他们认为这不是需要在平台上解决的问题。

5428e075b9a30520099f8002039f4d3f.png

Daniel 不认可苹果的说法,他表示这种行为使 CA 证书验证在 macOS 上的 cURL 完全不可靠,并且与文档不一致,从而误导了用户。

由于这不是 cURL 的官方漏洞,因此 Daniel 尚未针对此问题发布 CVE 或任何内容。严格来说,这个问题甚至在 cURL 代码中也不存在。

7e2f03f94dcfcae3e891cee88d1ceace.png

Python入门到精通

Python入门到精通:人生苦短,我用Python!Python每日推送、Python教程、Python资料、Python视频、Python项目、Python学习等。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