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ging算法_随机森林Random_Forest

Bagging

B a g g i n g Bagging Bagging是并行式集成学习方法最著名的代表,这个名字是由 B o o t s t r a p A G G r e g a t I N G Bootstrap AGGregatING BootstrapAGGregatING而来,顾名思义,该算法由 B o o s t s t r a p Booststrap Booststrap A g g r e g a t i n g Aggregating Aggregating两部分组成。

欲得到泛化性能强的集成,集成中的个体学习器应尽可能相互独立,一种可能的做法是对训练样本进行采样,产生若干不同的子集,再从每个数据子集中训练处一个学习器。同时,为了获得更好的集成,每个个体学习器不能太差。如果每次采样出的子集都完全不同,则每个基学习器只用到了一小部分训练数据,甚至不足以进行有效学习,这显然无法确保产生出比较好的基学习器。

B a g g i n g Bagging Bagging为解决这个问题,使用自助取样( B o o t s t r a p i n g Bootstraping Bootstraping)。给定包含 m m m个样本的数据集,我们先随机取出一个样本放入采样集中,再将该样本放回初始数据集,使得下次采样时该样本仍有可能被选中,这样,经过 m m m次随机采样操作,我们得到含 m m m个样本的采样集,初始训练集中有的样本在采样集里多次出现,有的则从未出现,可以做一个简单的估计,样本在 m m m次采样中始终不被采到的概率是 ( 1 − 1 m ) m {(1-\frac{1}{m})}^m (1m1)m,求极限得到:
lim ⁡ m → ∞ ( 1 − 1 m ) m → 1 e ≈ 0.368 \lim_{m \to \infty }{(1-\frac{1}{m} )}^m \to \frac{1}{e} \approx 0.368 mlim(1m1)me10.368
可知,初始训练集中约有 63.2 % 63.2\% 63.2%的样本出现在采样集中。

算法:

设有一个大小为 N N N的训练数据集,每次从该数据集中有放回的选出大小为 M M M的子数据集,一共选 K K K次;
根据这 K K K个子数据集,训练学习出 K K K个模型;
使用这 K K K个模型进行预测,再通过取平均值或者多数分类的方式,得到最后的预测结果。

随机森林 Random Forest

随机森林简称 R F RF RF,是以决策树为估计器的 B a g g i n g Bagging Bagging算法。

算法:

假设训练集 T T T的大小为 N N N,特征数为 M M M,随机森林的大小为 K K K
遍历 R F RF RF的大小 K K K次:
从训练集T中有放回抽样的方式,取样 N N N次形成一个新子训练集 D D D
随机选择 m m m个特征,其中 m < M m<M m<M
使用新的训练集 D D D m m m个特征,学习出一个完整的决策树
得到随机森林。

RF的优点

  1. 针对很多任务可以产生高准确度的分类器;
  2. 可以处理大量的输入变量;
  3. 可以在决定类别时,给出变量的重要性;
  4. 在建造森林时,可以在内部对于一般化后的误差产生不偏差的估计;
  5. 包含一个好方法可以估计丢失的资料,并且如果有很大一部分的资料丢失,仍可以维持准确度;
  6. 对于不平衡的分类资料集来说,可以平衡误差;
  7. 可被延伸应用在未标记的资料上,这类资料通常是使用非监督式聚类,也可以侦测偏离者和观看资料;
  8. 学习过程很快速。

RF的缺点

  1. 不可解释性;
  2. 在噪音较大的任务上会过拟合;
  3. 在多分类任务中,RF可能无法提高基学习器的准确性。
  • 21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