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pyplot.scatter plt.subplots各参数详解

matplotlib.pyplot.scatter(x, y, s=None, c=None, marker=None, cmap=None, norm=None, vmin=None, vmax=None, alpha=None, linewidths=None, verts=None, edgecolors=None, *, data=None, **kwargs)

各参数的含义

x,y:表示的是大小为(n,)的数组,也就是我们即将绘制散点图的数据点

s:是一个实数或者是一个数组大小为(n,),这个是一个可选的参数,表示散点图的大小。

c:表示的是颜色,也是一个可选项。默认是蓝色’b’,表示的是标记的颜色,或者可以是一个表示颜色的字符,或者是一个长度为n的表示颜色的序列等等。
marker:表示的是标记的样式,默认的是’o’。

cmap:Colormap实体或者是一个colormap的名字,biao
norm:Normalize实体来将数据亮度转化到0-1之间,也是只有c是一个浮点数的数组的时候才使用。如果没有申明,就是默认为colors.Normalize。

vmin,vmax:实数,当norm存在的时候忽略。用来进行亮度数据的归一化。

alpha:实数,0-1之间。

linewidths:也就是标记点的长度。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import numpy as np

np.random.seed(222)
x=np.random.rand(5)
y=np.random.rand(5)
s = np.array(range(10,110,20))
c = np.array(range(0,5))
plt.scatter(x, y,s=s, c=c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