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第三方库有几种方法

Python安装第三方库有几种方法

Python之所以强大,很大一个原因在于它有无数的依赖包。只要安装配置好环境,即可方便调用相关库函数,实现你想要的功能。

总结来说,Python安装依赖包有3种常见方法:

第一种,就是直接使用Python内置的Distutils安装,使用它能够进行Python模块的安装和发布。

安装可以使用python setup.py install,很简单易用。而发布安装包,则有几种选择的目标:可以发布成tar.gz或者zip压缩包,或者rpm格式,或者exe格式。如果在利用pip安装wheel之后,还可以打包成whl格式。

图片.png

第二种,就是安装SetupTools进行管理。将包安装到site-package下,安装的包后缀一般为.egg,但实际为zip格式。

安装完成后就可以用easy_install安装插件:可以从PyPI源安装,也可以指定安装包的url地址进行安装,也可以从egg格式文件安装。最后,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紧张,并且又想快速的提高,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苦,建议你可以联系维:762459510 ,那个真的很不错,很多人进步都很快,需要你不怕吃苦哦!大家可以去添加上看一下~

Python安装第三方库有几种方法

第三种,就是安装Pip进行管理。大多数情况下,pip与setuptool功能差不多。不过pip在安装wheel包的前提下,也能支持whl格式文件的安装。

whl是Python的压缩格式,当前很多发布的相关依赖包都是.whl格式的,所以从这点来说,pip相比setuptools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最后,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紧张,并且又想快速的提高,最重要的是不怕吃苦,建议你可以联系维:762459510 ,那个真的很不错,很多人进步都很快,需要你不怕吃苦哦!大家可以去添加上看一下~

Python安装第三方库有几种方法

关注后私信小编【学习资料】可以领取一套Python学习资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