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CLion 上搭建 GLFW + GLAD OpenGL开发环境

macOS CLion 上搭建 GLFW + GLAD OpenGL开发环境

1. 构建并安装GLFW

  1. 下载GLFW源码 GLFW官网
    下载GLFW源码
  2. 构建并安装GLFW
# 切换至下载解压后的GLFW源码目录
cd glfw-3.3.6
# 创建 build 文件夹,用于存放配置和编译后的文件
mkdir build
# 切换至 build 目录
cd build
# 用 cmake 生成相关构建文件(请确保你的 Mac 已经安装了 CommandLineTool 和 CMake)
# 如果安装 CMake 后执行下方命令后依旧出现 “zsh: command not found: cmake” ,请先执行下面这条命令后重试
# sudo "/Applications/CMake.app/Contents/bin/cmake-gui" --install 
cmake ..
# 构建并安装GLFW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2. 下载GLAD

进入 GLAD在线服务
配置GLAD选项并生成源码

下载GLAD源码

3. 配置 CLion 项目

1.创建新项目
新建CLion项目

  1. 添加GLAD相关文件
# 1.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 include 文件夹
# 2.将下载下来的 GLAD源码 中的 include/KHR 和 include/glad 文件夹拷贝进项目中的 include 文件夹
# 3.将 GLAD源码 中的 src/glad.c 拷贝进项目根目录下(与 main.cpp 处于同一目录下!!!)

项目目录结构如下

  1. 配置项目 CMakeList.txt
# 配置 CMake 版本(一般CLion会在创建项目时自动配置此选项,这里可以无需和笔者一致,默认即可)
cmake_minimum_required(VERSION 3.19)
# 生成项目(默认即可)
project(LearnOpenGL)
# 配置C++版本(默认即可)
set(CMAKE_CXX_STANDARD 14)

# 头文件路径配置
include_directories(./include) # 这里的路径指向项目目录下的 include 文件夹
include_directories(/usr/local/include) # 此处的路径指向的是系统安装GLFW头文件的位置,通常为通过 make install 安装的头文件为此路径

# 设置库文件所在目录
link_directories(/usr/local/lib) # 安装GLFW时默认安装库文件位置
# 链接编译需要的系统框架
link_libraries("-framework Cocoa -framework OpenGL -framework IOKit -framework CoreVideo")
# 添加源文件(这里的 main.cpp 是你的C++源码文件)
add_executable(LearnOpenGL glad.c main.cpp) # glad.c 一定要填进去!
# 链接 GLFW 库
target_link_libraries(LearnOpenGL glfw3)

4.测试环境

这里测试 LearnOpenGL 的三角形 Example

#include <glad/glad.h>
#include <GLFW/glfw3.h>

#include <iostream>

void framebuffer_size_callback(GLFWwindow* window, int width, int height);
void processInput(GLFWwindow *window);

// settings
const unsigned int SCR_WIDTH = 800;
const unsigned int SCR_HEIGHT = 600;

const cha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为了在 macOS搭建 PHP 开发环境,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安装 Homebrew:Homebrew 是 macOS 上一个常用的包管理器。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安装 Homebrew: ``` /bin/bash -c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HEAD/install.sh)" ``` 2. 安装 PHP:使用 Homebrew 安装 PHP。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 brew install php ``` 3. 配置 PHP:默认情况下,Homebrew 会将 PHP 安装在 `/usr/local/etc/php` 目录下。你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配置更改。 4. 安装一个 Web 服务器:你可以选择安装 Apache 或 Nginx 作为 Web 服务器。下面是安装 Apache 的步骤: - 安装 Apache: ``` brew install httpd ``` - 配置 Apache:编辑 `/usr/local/etc/httpd/httpd.conf` 文件进行必要的配置更改,如修改网站根目录等。 - 启动 Apache: ``` sudo apachectl start ``` - 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localhost`,如果看到 "It works!" 的页面,则说明 Apache 已经成功安装并运行。 5. 安装数据库:如果你需要使用数据库,可以选择安装 MySQL 或 PostgreSQL。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MySQL: ``` brew install mysql ``` - 启动 MySQL: ``` brew services start mysql ``` - 设置 MySQL 根密码: ``` 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 6. 安装开发工具:你可以选择安装一个集成开发环境(IDE)或文本编辑器,如 Visual Studio Code、PhpStorm、Sublime Text 等。 这样,你的 macOS PHP 开发环境搭建完成了。你可以在配置文件中进行进一步的定制和调整,以适应你的开发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