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对自己一定要狠

吴敬平:马琳已经没有退路 王皓对自己一定要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日,2011年国家乒乓球(微博)队教练员竞聘暨一队教练述职会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谈到近来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两大弟子马琳和王皓,吴敬平指导在进行述职时直言道,“今年对我来说是揪心的一年,马琳、王皓目前处在比较尴尬的境地,让我感到压力。”

  具体谈到马琳的情况,吴敬平分析说,“上半年由于手腕受伤影响了状态,马琳在鹿特丹单项世乒赛中没能实现大满贯目标。后来的超级联赛表现不错,率领浙商银行获得了冠军,继续了自己的乒超联赛神话,另外在全国锦标赛单打进了决赛,双打获得了冠军。但是放眼全年的国际比赛,除了深圳公开赛拿到冠军之外,马琳一共输了8场外战,使得马琳在奥运竞争中处在了下风。”

  “马琳的困难一方面来自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力逐渐下降,导致比赛状态不能充分保证。从技战术方面来看,马琳输球主要输给外国年轻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善于学习新技术,打法非常凶狠,说明了马琳必须创新、提高,面对队内对外的竞争,他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吴敬平坦言道。

  谈到接下来针对马琳的训练计划,吴敬平表示,“首先要加强体能训练,增加力量训练的强度,保证击球速度耐力,此外再要加强他的技术环节,提高相持能力。”吴敬平坦言,马琳现在已经没有退路,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调整自己的心理和技术状态,以平常心面对竞争,争取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为运动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马琳已经多次用行动证明,在大家都不看好他的时候,他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他创造过很多奇迹,希望这一次他也能不放弃,坚持到底。”对于爱徒,吴敬平教练仍然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谈到王皓2011年的表现时,吴敬平说:“王皓总体表现不错,鹿特丹世乒赛打进了决赛。但是下半年发挥不理想,其中有乒超后半段脚腕受伤的影响,也和他技术发展创新不够有关系。王皓现在停下在过去基础上,给对方很多搏杀机会,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王皓的技术已经不再先进,和张继科、马龙相比他已经处于下风。”

  “王皓首先要做的是突破心理关,迈过两次奥运男单决赛输球的坎儿,平常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因为要战胜对手就必须战胜自己。接下来,我会严格督促王皓埋头苦练,绝不轻易放过每一次,只有内心强大的人,到了关键时刻才能敢于战胜强大对手。”吴指导最后说。

  (阿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