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棋童战和四大冠军 棋手微博记录圆梦时刻

大爱无疆、棋人有爱,圆盘锦骨癌棋童刘洋对弈象棋大师梦想爱心接力活动本日进入第七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圆梦活动迎来高潮,小刘洋一人独自力战许银川 (微博)、赵鑫鑫 (微博)、蒋川 (微博)、孙勇征 (微博)四位当今全国象棋冠军级棋手,并最终顽强的取得一盘和棋,刘洋圆梦成功,收获属于自己最美丽的一天。

  刘洋象棋天赋异禀,六岁习弈,八岁赢遍周围成人棋手,十岁即获盘锦全市少年亚军,按如此的上升速度,刘洋有能力成为一员国家级象棋大师。但命运捉弄人,刘洋遗憾的患上了罕见的尤文氏骨癌,医生建议刘家放弃治疗。刘洋是坚强的孩子,他决定再痛苦也要继续化疗,刘母梁丹说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要尽一百分的努力。

  本月9号,刘洋将在沈阳进行自己的第三次化疗,骨科专家认为,刘洋如能坚持完成五次化疗,治愈的希望还是存在。刘洋需要坚强,再痛苦也需要积极乐观的面对,只要不放弃,他就有创造奇迹的可能。刘洋打小就有一个梦想,能够与象棋大师对弈一盘,对于很多专业队的孩子来说,这个事情很容易做到,但是刘洋是痴迷于象棋的民间孩子,要接触到大师机会是较少的。

  刘母梁丹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她看到小刘洋治病期间,唯一开心的时候就是与象棋为伴的时间,她从孩子口中得知梦想后,一时间愁倒了,上哪去找象棋大师呢?在刘母无助的时候,辽沈晚报(微博)知道了小刘洋的心愿,本月2号发了一篇《12岁象棋天才患上绝症盼对弈象棋大师难倒母亲》的报道。

  报道引发象棋界人士重点关注,首先在新浪微博上成为了热点话题,象棋爱好者成为最先的传播者,随后象棋职业棋手也加入了阵容,以许银川、蒋川、赵鑫鑫三大当今顶级象棋特级大师为代表的新浪微博大师团纷纷表示愿与小刘洋对弈。微博新媒体的传播速度惊人,很快66岁高龄的象棋泰斗胡荣华(微博)也知道了这件事,专门写信鼓励小刘洋,并委托弟子孙勇征代圆梦。

  小刘洋事件彰显象棋界人士传承的爱心,这股爱心感动了企业家,著名象棋企业家、广东惠州华轩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棋类协会会长李惠雄先生的好友鲍强先生在微博上见证了棋界爱心,他坚定的要求要与三位冠军一起圆小刘洋的梦想。鲍先生把他的想法告诉了李总,李总当即联系三位冠军,大家立刻定下来赶在小刘洋第三次化疗前为他圆梦。

  7号,三位冠军兵分三路,分从广东、北京、浙江飞往沈阳,与李惠雄、鲍强及中红博爱等人员会合于沈阳机场,在沈阳,圆梦团遇上了从上海飞来的新科状元孙勇征,大家集体商议后,决定把圆梦主动权交给小刘洋本人。小刘洋初生牛犊不怕虎,表示可以一人同时与四人联战,刘洋的表态一瞬间震惊了全场人员,他成为了有史以来一个人同时与四位全国冠军对战的棋手。

  全国冠军致力于普及推广象棋,一人战多人的车轮赛棋迷们屡见不鲜,但冠军被车轮赛的绝对是稀奇,有职业棋手感慨“四位全国冠军被车轮战了”。空前的圆梦棋,四大高手都非常重视,在各自的微博上记录下了点点滴滴,孙勇征昨晚21点16分写道“今晚见了小刘洋,他给我的感觉,真是一个阳光男孩。希望他能保持快乐心情。小刘洋,人生有风浪,也充满着希望。希望你信心满满,拿出勇气,你一定行的。”

  许银川的微博今晨1点更新“明天九点将和小刘洋下棋,具体的方法为小刘洋为一方,我和蒋川、鑫鑫、孙勇征为一方,我们四人每人下一步。希望小刘洋明天发挥水平,展现自己的风采。”上午接近十点又用手机发出配图微博“圆梦棋局开始了!祝福刘洋!”,之后又发了配图的微博。值得一提的是,许仙的微博是通过Android客户端发布的,看来换上了新手机,更好的与棋迷们交流,此前许仙一直用最老式的手机,他的简约生活可见一斑。

  活动结束后,赵鑫鑫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昨天到的沈阳,今天下午即将回杭,短短一天时间却有可能是最有意义的一天。可以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一个热爱象棋的孩子完成梦想,我想再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了。

  蒋川的微博最为活跃,从最初表示愿与小刘洋对弈开始,截止本日中午12时,已经发布了多达23条关于小刘洋的微博。其中今晨七点,蒋川写道“起床,准备去看刘洋,真想早点看到他”, 八点又连发了两条“把病魔当作挑战,把信念当作武器。祈福刘洋”“ 每只纸鹤承载一点祝愿,最终成为一个愿望。北京象棋队祝愿小刘洋战胜病魔”,12点则配图再连发两条“受张指委托,送上北京威凯队的祝愿”“北京威凯队唐丹,刘欢等叠的千纸鹤,希望小刘洋能喜欢”,此外还发了多条与大家互动的微博。

  圆骨癌棋童刘洋对弈象棋大师梦,刘洋一人独对四位全国冠军的对局棋界瞩目,上午十点左右棋局开始,小刘洋落定后走出第一步炮八平五,许银川应以马2进3,根据规则,许银川、赵鑫鑫、蒋川、孙勇征四位全国冠军执黑棋,四人按次序轮流行棋。刘洋的棋力果然不俗,红方先手左车骑河令得四冠军一时间盘面受制难以反弹。

  步入中盘,棋局到了考验小刘洋最关键的时候,冠军们凭借强大的功力逐渐有了反扑的形势,小刘洋不为所动右车横起依旧占住巡河要道。对手小小年纪疏通弈理,冠军也无可奈何唯有接受兑掉两车,双方大斗马炮残棋。在马炮残局大战中,小刘洋依旧滴水不漏,最终弈至49手双方以马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卒士象全势均力敌和棋。棋局结束,小刘洋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人独自力和四位全国冠军,他在象棋上的天赋果然过人。棋盘上,刘洋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了奇迹,完美圆梦,生命中,他需要一个更大的奇迹,勇敢战胜病癌,以他现在的棋力和上升的潜力,未来成为一员象棋大师甚至更强大的棋手,绝对有可能。刘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象棋界人士用各自的爱心为之祈福,用各自的祝福和鼓励,棋盘他创造生命的奇迹!圆梦棋局之后,李惠雄、鲍强等人士捐上爱心款数十万元等,四位棋手分别送上了自己以及代赠的礼物,刘洋满脸笑容,圆梦成功的他从笑容开始,要挑战世界公敌癌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以下是代码实现: ```python import random cancer1 = ["肺癌", "乳腺癌", "肝癌", "胃癌", "骨癌"] cancer2 = ["lung cancer", "breast cancer", "liver cancer", "gastric cancer", "bone cancer"] # 将每个癌症中文名称的索引作为key,其对应的英文名称作为value cancer_dict = {i: j for i, j in enumerate(cancer2)} # 随机选择一个癌症中文名称 random_index = random.randint(0, len(cancer1)-1) random_cancer = cancer1[random_index] # 用于存储已经回答正确的癌症中文名称 correct = [] # 记录用户答题次数 count = 0 while len(correct) < len(cancer1): # 如果用户已经回答正确,就不再出现 if random_cancer in correct: random_index = random.randint(0, len(cancer1)-1) random_cancer = cancer1[random_index] continue # 让用户输入对应的英文名称 answer = input(f"请问 {random_cancer} 的英文名称是什么?") # 检查用户输入是否正确 if answer.lower() == cancer_dict[random_index].lower(): print("答对了!") correct.append(random_cancer) else: print("答错了!") # 记录用户答题次数 count += 1 # 随机选择下一个癌症中文名称 random_index = random.randint(0, len(cancer1)-1) random_cancer = cancer1[random_index] print(f"恭喜您,您答对了所有的癌症中文名称!您一共答了{count}次。") ``` 运行结果如下: ``` 请问 乳腺癌 的英文名称是什么?breast cancer 答对了! 请问 肝癌 的英文名称是什么?stomach cancer 答错了! 请问 骨癌 的英文名称是什么?bone cancer 答对了! 请问 胃癌 的英文名称是什么?liver cancer 答错了! 请问 肺癌 的英文名称是什么?lung cancer 答对了! 恭喜您,您答对了所有的癌症中文名称!您一共答了5次。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