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Android、iOS)内存泄漏检测方法

8 篇文章 0 订阅

1.内存泄漏

  • 内存泄漏指的是在程序里动态申请的内存在使用完后,没有进行释放。它的一般表现方式是程序运行时间越长,占用内存越多,最终用尽全部内存,整个系统崩溃。由程序申请的一块内存,且没有任何一个指针指向它,那么这块内存就泄露了。

2.内存泄漏检测

  • 开发过程中,内存泄漏一般比较难以定位和排查,尤其在Android平台。
  • 而对于iOS、Android跨平台的公共代码或库的部分,可以先在iOS端进行排查,方法是使用Xcode的Instrument工具,可以精准定位到内存泄漏的地方,修复之后再反推到Android平台。
  • 但是如果对于仅Android平台层的内存泄漏(比如Java层),这种方法就无能为力了。

3.使用Xcode自带的工具Instruments进行内存泄漏检测

Xcode 的 Instrucments 提供了 Leaks 和 Allocations 工具让我们能精准地定位内存泄漏问题

①如图所示,打开项目顶部工具栏依次 Xcode – Open Developer Tool – Instruments
请添加图片描述
②打开Instruments后选择Leaks工具打开
请添加图片描述
③打开Leaks工具后,顶部按钮功能依次为 开始/结束检测、暂停检测、选择检测设备、选择检测的App
请添加图片描述
④开始运行,选中左侧的Leaks,在右就会看到内存泄漏的时间段。下方可以看到具体的内存泄漏的堆栈

  • 红色的❌代表这段期间检测到新的内存泄漏
  • 灰色的➖代表这段期间没有检测到新的泄漏(但是之前的泄漏并未解决)
  • 绿色的✅代表已经完全没有内存泄漏
    请添加图片描述
    ⑤根据需要设置堆栈抓取范围和方式
  • Separate By Thread:栈回溯按照线程分离
  • Invert Call Tree:翻转调用堆栈的顺序(从泄漏的地方往回看 or 从最上面调用的地方往泄漏点看)
  • Hide System Libraries:隐藏堆栈中系统库的部分
  • Flatten Recursion:递归调用合并成一个
    请添加图片描述
    ⑥双击这里跳转到问题的源码
    请添加图片描述
    请添加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