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头脑风暴

今晚失眠。想着未来的生活、以后的职业方向,就无心睡眠。只知道还要继续努力,但没有方向、目标的努力成长是非常缓慢的,而且会浪费很多精力和时间在看似有用实际却没有的事情上。毕业四年,辛苦换来了基层管理者的角色,这也是我以前所希望的。

高中十几年,没学到什么东西,只知道只要努力,很多事我也可以做的事很好,只是以前没有花时间、精力在那些“正事”上,高考及大学时光也的确验证了这个事实。大学学到了一些基础的计算机知识,另外重点是myself主动的选择了软件开发这条路。毕业四年一直按 新人--->普通程序员--->主要程序员---->带领项目人员这条路走。虽然自己可以说比较努力,一路能这么顺利很大部分原因是遇上了引导我走好这条路的几个贵人,是他们一步步引导向这个目标发展。

现在路上有很多支路,每条路都看似很长远,亲人、好友、同事都给我诠释他们认为比较好的那条支路。当然我可以止步向前,但内心是不甘心的,因为我还年轻,我还有很多激情没有释放,而且我是不满于现在的状况的。但现在迷茫的是那种生活,抑或那种角色是我想要的。

1. 跳槽出高薪岗位(个人不喜欢、后面提升风险不确定)(短期不用付出太多努力)

2. 继续按“正常”路线,往中层管理人员(需要谈少部分业务)、再向高层管理人员(需要谈大部分业务)。(管理方面还有很大欠缺、依赖公司人际,增加离职后重头再来风险)(短期内待遇不变,减少自由时间)

3. 转向售前、及谈业务方面(技术不够扎实,增加项目预测不准确风险、业务能力差)(短期待遇不确定,减少自由时间、有一定的身体伤害)

4. 先把根基扎牢(技术方面)兼部分项目管理,再向管理或其它方面发展(技术知识广阔,难与把握方向,而且根基基本扎实之后,又将如何选择道路)(短期待遇小部分提升、减少大量自由时间)

5. 只做好本职工作,再在外面兼着做点私单、学做点生意(将没有太多时间、精力花在本职工作,原岗位提升将受影响,私单不稳定,做生意风险不定)(短期待遇不变,减少大量自由时间)

6. 努力为自主创业,铺路(资金、管理能力、业务能力欠缺,创业方向不明)(...)

7. 转行(风险大,而且基本浪费之前的积累)(...)

角色可以是普通打工者、高级打工者、个体户、小老板。

--2012.5.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